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广东省客家商会简介

        广东省客家商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由在粤客家籍企业家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1年11月19日。目前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部分会员企业已发展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龙头企业或骨干企业,会员企业资产总额超万亿元。

       广东省客家商会秉承“以法建会、以德立会、以责长会、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和“崇商论道、联谊合作、共谋发展、世代传承”的办会方针,努力弘扬“诚信为道、知识为本、四海为商、家国为魂”的客商精神。以搭建客商资源大平台为己任,打响客商品牌,实现互助共赢;以建设客商联合投资实体为导向,带动客商强强联合;以共建大客家事业为目标,促进全国乃至全球客商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幸福客家、繁荣客家。

      广东省客家商会成立以来,努力搭建客商信息资源平台,先后成立了广东客商汇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客商汇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客商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经济实体,助力会员企业的投资融资、互助互利和抱团发展;同时,积极打造“服务型商会”和“学习型商会”,在全省多个市(区)设立了十多家“会员之家”服务网点,并建立了会员的片区活动机制,促进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业务合作。

      近年来,商会还吸纳多家客属商会和社团成为团体会员,使商会队伍不断扩大;并设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房地产行业委员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会费收支监督委员会等机构,让客商大平台的基础不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