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客商力作:“横琴稀贵”盛大开业 开拓“互联网+商品+金融”新模式

发布日期:15-05-22

5月21日,首届横琴自贸区“互联网+商品+金融”高峰论坛暨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开业庆典盛大举办。有关领导嘉宾、财经专家学者及诸多企业家等齐聚横琴,共同见证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的闪亮面市。

图: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开业剪彩仪式

横琴自贸区首批启动项目——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横琴稀贵”)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多家具有行业背景和资源优势的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制交易中心。横琴稀贵践行“商品融通上市,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整合融通了境内外多品种的商品资源、金融服务平台、仓储与物流资源平台和资讯服务平台,致力成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集产品定价、交易、资讯、金融服务与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商品现货跨境交易中心。

作为投资股东之一,广东省客家商会对横琴稀贵的开业期待已久。当天,商会的多位成员受邀参加庆典,共贺客商新项目开业吉庆。


图: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会长、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总裁黄仕坤(左6)与商会成员合影

开业庆典上,横琴稀贵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8家合作结算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向十余家已签约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图:横琴稀贵与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图:签约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此外,横琴稀贵还与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购物服务平台——寺库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奢侈品交易板块、平行汽车挂牌、跨境电商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实现双赢。

图:横琴稀贵与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购物服务平台——寺库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寺库中国涉及奢侈品网上销售、奢侈品实体休闲会所、奢侈品鉴定与养护服务等多元化的主营业务。与寺库中国的合作,标志着横琴稀贵一开业,就在高端跨境商品交易上占据了相当高的地位。


图:横琴稀贵总裁黄仕坤先生在开业庆典上讲话

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总裁黄仕坤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横琴自贸区首批启动项目,横琴稀贵将主动融入横琴自贸区加快建立与葡语系国家和巴西、安哥拉等国家的跨境商品自贸平台的发展战略中,充分利用横琴自贸区的金融创新政策,建设成为国际化的综合性跨境商品交易中心,为横琴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图:广东省客家商会多位成员参加庆典

图: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先生在会上致辞,对横琴稀贵的发展前景寄予美好期待与祝望。


图: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池腾辉先生现场介绍横琴自贸区基本情况,他称:横琴稀贵是横琴金融创新的重中之重,期待它为横琴聚集更多资源和人气,创造新的奇迹。

作为首届横琴自贸区“互联网+商品+金融”高峰论坛,活动吸引了多位知名财经专家学者和多家财经媒体的关注和参与。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俞越先生出席论坛并讲演;国际金融学者、财经类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老师倾情助阵,分享观点。


图:胡俞越教授做“产业互联网”主题演讲


图: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本届高峰论坛,借助“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一热点话题,与国内大宗商品专家学者、从业者就“互联网+商品+金融”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探索未来这一模式与横琴自贸区结合产生的诸多可能性;同时也向业界和公众宣告横琴稀贵将以“互联网+商品+金融”的方式正式进军金融要素交易市场。


图:横琴稀贵开业当天,各路宾客纷至沓来,门庭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