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宝鹰集团成立供应链平台 拟打造建筑装饰行业的“京东”

发布日期:14-12-18

      11月28日下午,宝鹰集团联合中建南方、上海鸿洋电商举办成立供应链平台签约仪式,力争打造成集资讯发布、品牌推广、产品交易、物流配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建筑装饰行业的“京东”。
据协议,三方拟在上海投资成立“上海和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其中鸿洋电商认缴注册资本400万元,持股40%;宝鹰股份认缴注册资本300万元,持股30%;中建南方认缴注册资本300万元,持股30%。
      宝鹰集团董事长古少波表示,从业务整合角度来看,宝鹰股份、中建南方、鸿洋电商在前端目标客户、业务结构以及区域分布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互补,实现了国内、国外,公装、家装业务全覆盖;在后端材料供应方面,三家公司可以实现互通,尤其是新B2B网络建材销售平台公司的建立,有效地打破了三家公司的供应商边界,实现了优质材料供应商共享。
      古少波强调,长期来看,独立第三方平台将吸引更多材料供应商和装饰企业入驻,规模逐步扩大,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材料采购成本,这也将吸引更多的商家进来,形成正向良性反馈;另一方面,随着平台交易量扩大,在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同时,平台也将逐步做大,并赚取适当的利润,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宝鹰集团介绍,新成立的供应链平台集合了鸿洋电商、宝鹰股份、中建南方三家在建材供应链领域的优势力量,未来将逐步建立起覆盖公装主材,辅材等全品类产品的B2B网络建材销售平台。三家公司率先将各自体系内最优质的建材供应商移居网络平台,实现原有的线下采购转移至线上,在平台运作初期保证交易量的同时,作为独立第三方建材销售平台诚邀体系外各类优秀的建材企业进驻平台,提供更多品类、更低价格的优质建材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