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走访企业:建鑫实业、旺龙智能、震华高新

发布日期:14-12-09

    企业发展如何与时俱进?技术到底如何改变生活?轻松愉快也可以变成产业?带着这几个问题,12月4日,我商会会员部副部长朱爱铭一行先后走进了深圳市建鑫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建鑫实业”)、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旺龙智能”)和深圳市震华高新电子有限公司(下称“震华高新”),聆听会员企业心声,探讨商会与企业的密切关系,力争更好地服务会员。

 

建鑫实业:稳健经营、锐意变革的实业公司

    具有敏锐的市场眼光和超前意识,稳健经营、锐意变革才能一直走在前列,建鑫实业董事长曾鑫华真正做到了。公司不仅在公路桥梁施工方面为人赞许,更是主动自我突破,转型发展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

 

(图:曾鑫华董事长[左三]、曾利国总经理[左二]与秘书处成员细致交谈)

    深圳市宝安建鑫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在发展初期的8年时间里一直着力于园林绿化、公路桥梁和建筑施工工程,具有省建设厅颁发的一级承包商资质。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诸如107国道宝安段改造、松白公路、惠河高速公路、梅河高速公路、韶赣高速公路、佛山禅西大道大桥(1.0多公里的特大桥)等公路桥梁项目,及东芝工业园、艾默生工业园、广泽精机工业园、石岩文化艺术中心以及公司开发的自有物业沙井高新产业园等大型综合体建筑项目。

    在稳健经营工程施工之余,公司又锐意变革,兴建了自有物业沙井高新产业园及位于宝安大道边上的商业办公用地。其产业园区已被批准为“深圳市重点园区”,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含工业厂房及配套电梯公寓,已有如拓步音响、凯思德电子等近20家高新企业、上千名员工入驻,保守产值十几亿元。商业办公用地总占地近3千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计建造公司总部经济大厦。此外,公司还意欲发展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

 

(图:建鑫实业自有物业——沙井高新产业园)

    董事长曾鑫华更是将佛道渗入企业管理,在良好发展自身企业的过程中不忘回馈社会,在其家乡的文化教育、道路交通建设、赈灾扶贫等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我们客商之间借助商会的平台,通过人脉、人才、信息资源的共享,资源整合、人员整合,最终就能达到一个平衡点,实现强强联合。”

 

旺龙智能:国密CPU门禁一卡通 解放双手

    开车进出小区,自动感应开闸,再不用停下刷卡或按开闸按钮;到达单元门,系统自动感应识别并开门(业主不在家时,访客的门铃呼叫还会被直接转至业主手机远程控制);进入电梯,无需按钮,系统自动感应辨别楼层权限、自动选层(甚至实现了活体静脉感应),让你回家全程无需 再停顿、直接一路通行,彻底解放双手。旺龙以令人惊叹的先进技术真正实现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图:秘书处成员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应用为技术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方向,先后自主开发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应用IC卡的电梯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及门禁监控管理系统等。作为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旺龙在技术领域起码领先同行业三个层次:第一,只有旺龙真正做到了密钥形式的一卡通(包括门禁、电梯、停车场、消费支付四大类系统),而其他同行更多做的是非智能的ID卡方式(表面采用IC卡);第二,从09年起,旺龙已实现了整个系统的CPU一卡通;第三,旺龙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密局颁发的国密CPU一卡通三项资质证书的企业。目前,旺龙不但完成了国家密码局和广东省政府两项国密CPU一卡通政府首脑机关的典型工程,还与80%的国际电梯公司配套(三菱、迅达、富士康等),并为80%的国内知名地产公司(中海、华侨城、万科等)提供可靠产品。此外,“服务”作为系统良好运行必须的依靠,旺龙在全国独一无二地成立了24家完全直属的分公司,从研发、生产、品控、市场、工程、售后服务等环节打造了完整的工作链条。

 

(图:旺龙公司董事长李标彬[左三]与秘书处合影)

    “你们很尽责很辛苦,但天道酬勤,付出总会有成效的。”董事长李标彬对秘书处的走访表达了鼓励,并提出了恳切建议:“商会各种类型的企业都有,合纵连横很重要,但如何最大程度地整合资源,让所有行业领头企业和积极主动的中小企业带头行动起来,先在内部抱团形成蓬勃的生命力,然后再逐步向外扩大影响,这个组织就会越来越灵活高效了。”

 

震华高新:不以赚钱为最大目的,有兴趣才做得好

    震华企业“从20年前放电影的,到如今制作电影”,实现了很多第一:第一个用计算机管理邮政业务(1987)、赛格第一承包人(1989)、第一个做卫星频道落地(1992)……而说到这些成功的秘诀,总经理古俊彬总结道,主要就是一个理念:“不以赚钱为目的,有兴趣自然会努力,也才做得好。”

 

(图:古俊彬总经理[右]与商会会员部朱爱铭副部长[左]恳谈)

    深圳市震华高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拥有文化传播、卫星电视节目推广、付费电视节目增值服务、计算机软件设计、硬件销售以及工控领域网络交易平台、企业宣传片制作等产业的多元化企业。作为“闲不下来的人”,古俊彬又把对音乐的爱好发展成了新的事业核心。身边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他最近刚刚从台湾回来,而且带回来一个“神奇的东西”,但是没有人知道那个“神奇的东西”其实是个音乐盒子。

一位微博达人曾自我调侃称:“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坚信细节决定品质。写稿时室温要保持在23度,湿度45%,地板不能有灰尘,座椅高度合适,不能有噪音,但必须有不超过25分贝的轻音乐做背景,大小便排干,没有未送达快递,在追剧当天不能有更新——所以拖稿或者稿子写得烂真不能怪我,骓不逝兮可奈何,要怪就怪这个喧嚣的时代。”古俊彬的音乐盒子,主要就是实现当你在办公室工作、在电脑前上网、在咖啡馆发呆、在书店里闲逛时耳边可以温柔响起“不超过25分贝的轻音乐”做背景。专业团队和DJ打造了不同风格的音乐频道,可以供商场、清吧、咖啡厅、书吧等不同场景进行选择,此外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定制专属的私人音乐频道。

 

(图:古俊彬总经理向秘书处成员展示音乐盒子的频道切换功能)

用彩色办公桌和苹果一体机打造舒适明朗的办公环境,以境外节目代理、企业宣传片制作和背景音乐盒子为主要业务的古俊彬,将活跃的思维和坦诚的热情同样发挥到了商会平台上。作为商会会员,同时也是“客青会”成员,他与同一区域内的其他商会会员和客青已经是非常熟识的好朋友了,因此建议秘书处可以组织更多的跨地区联谊活动,大家不一定非要有商务合作,只要觉得为人不错,作为朋友一起喝茶、打球、家庭聚会也是极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