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走访企业:昊天林、金开利

发布日期:14-11-24

了解会员企业信息,促进商会资源整合,昨日(11月21日),我商会秘书处成员先后走访了深圳市昊天林集团(下称“昊天林”)和深圳市金开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开利”)两家会员企业。

 

昊天林:多元化发展让企业走得更远

    深圳市昊天林集团成立于1994年,集团的业务范围包括汽车4S店(与一汽大众、北京汽车和北京现代合作)、医药、环保产品代理、国际贸易和供应链管理等诸多领域。目前集团员工700余人,年销售额逾10亿元。

 

(图:昊天林总经理冯高鹏)

    据昊天林集团总经理冯高鹏介绍,集团近年来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大力推进多元化发展道路,争求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让发展更加长远。旗下的水处理公司在今年推出了一个贵金属回收的BOT项目,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在供应链行业,公司从东南亚和非洲进口原木、实木;全球独家经销法国比泽地区酒庄的红酒;此外,还在中国独家代理美国海德能公司的环保净化系统,成为该环保净化系统全球最大的单一代理商。

   

    走访期间,谈及商会发展,冯高鹏总经理积极建言:“希望商会能够扩宽商会的融资渠道和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希望秘书处在服务过程中多推动同行业会员之间的资源整合。”

 

金开利:独特营销模式助企业腾飞

    深圳市金开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空调节能的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31052)。公司拥有自己的空调产品研发中心,为微电子、光纤光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提供专业的洁净室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LG、富士康、IMB等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年营业收入过亿元。目前,金开利智能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和技术实力的中央空调工程总承建商和设备供应商。

 

(图:金开利董事长刘武军)

    金开利董事长刘武军介绍说,目前公司拥有百余项自主专利,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商业模式上,公司和一些金融机构进行资源合作,率先在行业中推出中央空调系统融资租赁模式和现有中央空调系统可融资回购再租赁模式。该模式可提升公司现金流和沉淀资产变现能力。“针对不同客户,我们会有一套量身定造的合作方案和服务体系,不求利益最大化,但求口碑最良化。”刘武军说道。

 

    对于商会发展的期待,刘武军董事长说,期待商会广大成员能以情促商,实现多方面的合作,真正把资源整合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秘书处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优秀客商企业融入商会这个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