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走访企业:中韵轩——中山红木家具行业的一支“兴奋剂”

发布日期:14-09-25

了解会员企业需求,促进商会资源整合,昨日(9月24日),我商会秘书处成员走访了位于中山市沙溪镇的会员企业——中韵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中韵轩董事长李茂先是梅州五华人,有着“五华阿哥硬打硬”的典型特征,他介绍,2011年由于偶然机缘,从事商业地产运作的他决定投资1亿多元转型做红木家具,打出“只做100%真红木”的口号,“给中山红木家具行业打了一支兴奋剂”。

(图:秘书处成员走访中韵轩)

(图:商会会员、中韵轩董事长李茂先)

短短几年时间,李茂先现已拥有3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红木加工厂,以及中韵轩、鸿兴堂等多个品牌的红木展厅,员工300多人,130多个经销商遍布全国,已成为中山市沙溪镇“中国红木家具一条街”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红木家具企业。“这条街大多都是做红木老本行出身的,我以前是做市场的,跨行发展更迅猛。”李茂先微笑地说。

(图:中韵轩展厅)

据了解,李茂先于2013年强势推出中韵轩红木全国连锁专卖店。目前,中韵轩红木专卖店正以稳健的发展速度向全国一、二线城市推进。作为定位中高端的全国连锁专卖店,中韵轩主打缅甸花梨,整合大红酸枝、刺猬紫檀等国标红木,首推红木“光身”销售模式(产品在打磨以后、上蜡或上漆以前的状态直接向顾客展示,客户选购以后再现场上蜡,以此方式让顾客充分辨别产品的板材),以真挚诚信的态度赢得市场。

(图:中韵轩红木家具产品)

走访期间,李茂先带领秘书处成员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红木加工厂,他称做企业要先练内功,产品必须以质量取胜才能赢得长久市场,“只做100%真红木”的口号也源于此理念。

(图:参观中韵轩加工厂)

李茂先对商会秘书处近年的工作成效大加赞赏,他认为,在商会平台,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非常必要,小企业向大企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尤为重要,并希望秘书处能组织更多走进大企业学习的活动,“学无止境,我们都要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