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走访常务副会长企业:富源集团

发布日期:14-08-12

8月7日上午,宝安片区会员联谊交流会举行之前,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带领秘书处成员走访了常务副会长缪志威企业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富源集团”)。

在听取了秘书处成员对近期商会工作的汇报后,缪志威常务副会长表示商会近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超出他的意料。随后,缪志威详细介绍了富源集团的业务范围及近年的发展情况。

(图:常务副会长、富源集团总经理缪志威)

据介绍,富源集团经营领域横跨教育、房地产、工业、商贸、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行业,直属企业30多家,员工达5万多人;企业多次荣获“深圳市优秀民营企业”、“深圳市纳税大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光彩之星”等光荣称号。

(图:富源集团旗下富源教育城外景)

在教育领域,富源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富源学校可谓久负盛名。学校始建于1999年,由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研究员、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年30 位杰出人物、美国席勒大学荣誉博士、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寿良先生创办。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富源•剑桥国际高中等五个学部 (院)。一流的环境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教育理念,让富源学校已成为办学成绩优异的现代化高端品牌学校。
近几年来,富源集团还投入巨资进军新兴产业。目前在江西九江投资组建了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光伏新能源产业;2011年前后又陆续在九江和 梅州成立组建了蓝宝石加工生产企业。其中,在梅州畲江工业园投资近40亿元成立的广东赛翡蓝宝石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先进技术进行蓝宝石晶片研发、生产和销 售。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上百亿元,年创税达10亿元。

(图:缪志威常务副会长向秘书处成员介绍宝石知识)

走访期间,对“蓝宝石”情有独钟的缪志威常务副会长还饶有兴致地向秘书处成员讲解蓝宝石的生产工艺及产品特性等知识以及公司近年在蓝宝石研发方面所做的努 力和取得的成果。蓝宝石在透光、耐磨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在应用领域的广阔空间,令大家都对其产业前景深表看好。

谈及在梅州投资蓝宝石产业的历程,缪志威常务副会长诚恳道,作为公司目前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本来完全可以把该项目落地在更具各种优势的深圳,但作为梅州 客家人,通过返乡投办实业的方式,尽可能地为家乡的发展做些贡献,也一直是自己的心愿,算是因家乡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而为之吧。
据悉,富源集团在河源市东源县还投资兴建有两个水电站,投资共约10亿元人民币,装机容量均为2.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在8500万千瓦时以上,效益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