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走访企业:荣大实业、重光实业

发布日期:14-07-19

2014年7月16日,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进常务理事古军荣旗下企业东莞荣大实业有限公司和理事钟晓光旗下企业东莞市重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古军荣、钟晓光两位商会成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就加入商会以来的体会、秘书处近期推进的片区联动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期间,商会会员温松林、卢其华、钟李玲在钟晓光理事的公司参加了座谈交流。

常务理事单位:东莞荣大实业有限公司

图:商会常务理事、东莞市荣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军荣  

 古军荣常务理事表示,通过加入客家商会,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与众多优秀客属企业家有了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同时,他认为,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沟通非常重要,这是整合会员企业资源的第一步,目前商会秘书处大力推进的“片区联动”就是很好的举措。“有小家才有大家”,所以他也希望广大会员企业能主动拿出各自的资源与大家分享,让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越来越强。以他自身为例,荣大集团在商业开发、物业投资与管理、教育等方面已经比较成熟,期待能与其他会员企业合作,共同打造客商品牌。

图:东莞市荣大商业中心

据悉,东莞荣大实业有限公司旗下有虎门布料大市场、虎门荣大商业中心、凌峰纺织有限公司、深圳皇岗商业城商贸有限公司、坂田五和商业街、富来商贸大厦、深圳市鼎盛通通讯市场、基础幼儿园等单位,是集商业开发、物业投资与管理、教育、贸易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物业投资,不断拓展虎门布料大市场(该市场创建于1997年)的经营规模,使其在布料市场行业一直处于华南市场规模较大、品种最多、管理最完善的领先地位,多年来一直被评为 “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和“东莞市商贸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在大力发展物业和教育事业的同时,商业贸易投资领域的打造也极具特色,新开发的荣大商业中心就是颇具娱乐和时尚气息的集餐饮、商务、购物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型商业项目。

 

理事单位:东莞市重光实业投资有限公

图:商会理事、东莞市重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晓光

 走进东莞重光实业,秘书处成员受到钟晓光理事的热情接待。交流期间,钟晓光理事畅谈心扉,他说,虽然加入商会的时间不长,但已经参加了几次商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如台湾行、金雅福学习考察活动等,获得了与许多“大佬”级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收益良多。钟晓光认为,目前商会秘书处的工作做得越来越细,服务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如通过商会公共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商会成员企业的做法就非常好,通过这种方式他了解了很多会员企业。同时,钟晓光提议商会设立“大型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对接平台,形成小企业为大型企业配套服务、大型企业辅助小企业发展的互动模式,让小企业在商会平台的良好氛围下不断成长壮大。

       图:重光工业园外景

 钟晓光理事目前已涉足投资、环保、地产、金融等领域,拥有东莞市重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重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东莞市厚工坊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恒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其中东莞市重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营工业地产,自办有总占地面积约19000平方米的重光工业园;而东莞市重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营碎牛皮购销业务,是市场资源再回收利用的环保企业,主要客户群体有家私厂、鞋厂、手套厂、皮带厂、皮包厂等;东莞市厚工坊商贸有限公司则是五叶神厚工坊酒业东莞总代理商,主营厚工坊白酒东莞市批发、零售、总分销代理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