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百孝汇携手深老联开辟深圳消费养老新模式

发布日期:14-04-03

     
      4月2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理事单位深圳市联兴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香女士旗下的深圳市百孝汇积分宝消费养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简称深老联)主办的消费养老模式(深圳)研讨会在深圳迎宾馆成功举办。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会长王小毛,国内养老经济专家叶彦宏,知名公益学者、深圳大学社会学教授易松国,深圳老龄工作专家、市老年协会副会长谭家歆,深圳市福田区原区委书记谢百泉,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长周福新,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魏美娥,大百汇集团党委书记王小建等出席了研讨会。王小毛、易松国、谭家歆、叶彦宏等发表专题演讲,高度肯定了这种利国利民的新兴养老保障模式,并详解了消费养老的平台运营原理。      
     
      据悉,作为新兴养老保障形式的消费养老,理论起源于欧美国家,近年引入中国内地并在重庆、贵州、浙江、湖北等地成功试行。该模式的运行原理是将我们的日常消费进行刷卡积分,所积分值与款项直接充入由中国人保为百姓个人提供的养老金账户。此项目为消费者、联盟商家、金融单位(银联、保险)等线上和线下搭建了一个消费养老增值服务的平台,老百姓从日常消费中轻松积攒养老金,使消费压力转换成消费动力,已得到民政部社会福利基金会消费养老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和相关企业的推动。有经济学家指出,在消费养老新模式下,一方面保险公司和金融单位获得了资金和业务量,另一方面,加盟的商家也会获得业务增量,而最令人欣慰的是老百姓在日常消费不改变的情况下,不增加任何负担,光凭日积月累的消费积分,即可在自己到一定年龄时一次性或按月领取可观的养老金。目前,消费养老的入盟商家接近20万户,深圳有望在近期发展300万个人持卡会员。
     
      该模式的引进者杨桂香女士,是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深圳26届世界大运会火炬手、深圳市三八红旗手、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作为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典范,杨桂香的先进事迹受到了世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在京亲自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