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叶远西执行会长出席龙岗国际低碳城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14-04-01

     
      3月28日下午,“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走进龙岗·国际低碳城暨低碳环保基金启动仪式”在龙岗区政府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唐杰、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区长冯现学等领导及长江商学院专家、学者、校友共约两百人出席了活动。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广田集团董事局主席叶远西作为论坛活动主讲嘉宾之一,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客商会常务副会长刘鸣宇(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EMBA2期校友)也列席了活动。
     
      叶远西是长江商学院CEO4期校友及长江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会上,他站在企业的角度,对龙岗的区位、环境、教育、人居配套等与引进高端人才和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对龙岗的发展积极建言。
      叶远西认为龙岗区在深圳经济格局下有着良好的环境优势和企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建议龙岗大力推动精品招商,重点关注深圳上市企业及其兼并、收购的子公司以及周边城市的优质企业和高端项目的需求;充分挖掘区位特色,吸引上述企业的进驻和项目落地,快速推动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区位品牌。
       
       
      深圳龙岗区是国内重要的客家人聚居地,在主题演讲中,作为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叶远西称龙岗的客家文化有着山与海相融合的独特魅力,建议龙岗通过对客家文化的整合和传承,将地域文化和精品商业相结合,走有特色的商业发展模式,以吸引更多客籍企业家前来投资发展。
       
      广田集团是中国绿色建筑装饰的领航者。作为广田掌舵人,对城市建筑有独到见解的叶远西在谈及龙岗的低碳发展之路时说:“建设美丽龙岗应从设计做起!”他建议龙岗未来的规划应该让广大设计师共同参与,一起挖掘更多的龙岗创新潜力,关注人文景观、赋予每一座建筑、每一条道路、每一座天桥以文化品位、赋予龙岗新的内涵,用富有创造性的理念以及设计方案诠释美丽龙岗。
          
    (叶远西现场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