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潮客再聚首 携手谱新篇

发布日期:14-03-23

   
    3月22日下午,第二届潮商·客商联谊座谈会浓情举办。深圳市潮汕商会(下称“潮商会”)和广东省客家商会(下称“客商会”)的代表共两百余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国学泰斗饶宗颐老先生专门为联谊会题写贺词“潮客一家亲”,原广东省委副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先生也为联谊会题词“潮客同舟,商海共济”。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原深圳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庄礼祥、谭国箱等领导出席了联谊会。
   
      
     潮商会会长吴开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潮客两大商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并取得实质性成效;两会未来应在项目、资金、信息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温纯青会长在做主题发言时称赞潮商会善于捕捉商机,开创了商帮经济的新典范,期盼潮客两会建立坚实的经济发展联合体,打造大商帮时代的“潮客同盟军”。
   
     
     
     潮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黄育宏在会上讲述了潮商会组织会员联合投资、抱团发展的做法和体会,号召潮客积极营造共赢局面。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两会成员就如何更好发挥商会组织的功能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温纯青会长提出成立“潮客投资公司”的倡议得到吴开松会长及众多与会成员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谊意义重大,必将掀开潮客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温纯青会长还代表客商会向潮商会回赠了巨幅客家历史国画长卷《从围龙走出的客家人》,表达对潮客联谊的诚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