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客家精英手机报总第185期

发布日期:14-02-25

主办单位:广东省客家商会

出品单位:深圳市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小手机·大客家

13603075076欢迎您的真知灼见。

欢迎关注本报官方微信,公共账号:hakkanews

 

 

 

 

【千秋箴言】

在世界是短暂的,对这短暂的,我们最好的报答就是工作。

                                                     ——爱迪生

【导读】

>永定客家山歌唱响新竹

>梅州产业园区扩能增效

>全台湾欢庆客家日活动

>“闽粤客商进开封”启动

【新闻短波】

>连城县成为福建省首个“中国客家民俗文化之乡”

----------------

14日,在连城客家元宵狂欢节开幕式仪式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中国客家民俗文化之乡”称号的连城县授牌,连城县成为福建省首个被授予“中国客家民俗文化之乡”称号的县份。

 

 

 

 

>深圳市东源商会召开理事会二次会议

17日,深圳市东源商会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深圳市银湖旅游中心举行。会上成立了深圳市东源商会成立庆典大会的筹备小组,商会会长戴锡瑶任筹备组长。据悉,深圳市东源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将于近期在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访问广东省侨办

----------------

18日,在广东省海交会副会长、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德芳,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杨天培的带领下,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访问团到访广东省侨办,受到吴锐成主任的热情接待。

 

>永定客家土楼艺术团赴台表演庆“天穿”

----------------

17日,在台湾新竹竹东客家戏曲公园举办的“客家之夜”晚会上,永定县客家土楼艺术团表演了《八月十五看月光》等15个精彩节目,与当地民众共庆“天穿日”。

据悉,“天穿日”是台湾客家人的民俗节日。每年这个时候,台湾新竹都要举办“山歌连天穿”客家山歌比赛,至今已延续了50年。

 

>广东梅州增3“中国古村落”

----------------

18日,从广东梅州市文化部门获悉,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新楼村种玊上围、大埔县百侯镇侯南村、湖寮镇古城村3个有数百年历史、客家人文气息浓郁的村落,正式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别授予“中国古村落”称号,至此,梅州拥有“中国古村落”5个。

 

 

>深圳原创《客家风情》MV17日亮相央视

----------------

“天有风地有情,天地养育我客家人。我是一颗带着翅膀的种子,落在哪里都生根。”由“山歌皇后”郑钢坚演唱的深圳原创歌曲《客家风情》MV于2月17日亮相央视,让全国观众从歌声和画面中感受客家文化的独特韵味。

 

 

>免费培训“撬动”宁化客家小吃产业发展

----------------

福建省宁化县从小吃免费培训入手,以培训为支点,撬动客家小吃的发展。截至目前,已培训学员3386位,开业客家小吃店897家,带动从业人数3000多人。

 

>刘志庚调研梅州产业园区

----------------

19日,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赴梅州市调研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产业园区扩能增效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督导会。

刘志庚要求梅州市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水平,深入开展园区合作共建,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服务环境、产业项目三项建设,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产业园区扩能增效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句话新闻】

 

◆19日,新北市客家日活动在三峡客家文化园区举行。

 

◆23日,南部非洲客属联谊会将举办天穿日联欢会。

 

◆23日,温哥华台湾客家会将举办新春团圆联欢会。

 

◆15日,江西省铜鼓县第五届客家(崇乡)民间文化艺术节在高桥乡举办。

 

◆19日,哥打丁宜客家公会主办新春团拜联欢会。

 

◆19日,赣州市赣南采茶歌舞戏学会正式成立。

 

◆20日,丰顺县5处不可移动文物列入梅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17日下午,梅州市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在梅城成立。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河南开封市与闽商企业家、客属侨商的交流和合作,开封市政府于近日部署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闽粤客商进开封”活动工作。

 

 

拔尖就敢冒出来/千秋品牌创意设计中心

 

【分享】

「弟子规31」

凡出言 信为先 诈与妄 奚可焉

话说多 不如少 惟其是 勿佞巧

【解释】开口说话,诚信为先;欺骗和胡言乱语,不可使用;话多不如话少;说话事实求是,不要妄言取巧。

------------------------

《客家精英手机报》

全球客家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本期责编:彭 程、丘 琦

编辑指导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深圳大学客家研究所

战略合作伙伴:河南省客家商会、海南省客家商会、广西省客家商会、北京市梅州商会、广西柳州客家商会、广东省五华商会、惠州嘉应商会、深圳市赣州商会、中山市客家商会、深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

-----------------------

《客家精英手机报》立足深圳,辐射全球客家区域。目前读者群覆盖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北京、四川等地30万客家精英。

合作推广联系方式:

kjjysjb@163.com

13603075076

 

 

 

更多资讯请浏览

http://www.hakkanews.com

http://weibo.com/215092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