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来深召开招商推介会

发布日期:14-01-18

    117,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在深圳大百汇中心举行招商推介会。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全国政协委员、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大百汇实业集团董事长温纯青,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硕,梅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詹天荣等领导以及广东省客家商会企业家代表、兄弟社团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召开前,丁文常务副市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百汇集团的品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在建项目,并高度评价大百汇集团“稳精强、带德尽责、为创而闯,实干闯未来”的企业精神;随后丁文考察了客商会本部,对商会秘书处的办公环境赞誉有加。

 

     招商推介会由梅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詹天荣主持。与会代表观看了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招商引资宣传片并听取张硕主任的讲解。据介绍,该园区于2005年开始兴建,2008年、2009年两次获得产业转移竞争性资金10亿元,2011年遴选为广东省十大产业转移重点园区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由22平方公里的高新工业园区、5平方公里的生活配套区和20平方公里的生态保留区三部分组成。

    广东省客家商会企业家代表杨汉军、刘恩元、刘朝霞、杨桂香、肖德军、黄惠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及的问题,梅州高新技术园领导一一给予了解答。

 

     杨汉军常务副会长表示,他多年来一直关注梅州高新园的发展,并多次带公司高管到高新园考察,由于种种原因,创办“园中园”的方案一直没有落地。希望借此次推介会,在客商会的平台上,真正把方案项目对接落地。温纯青会长寄望已经在梅州投资兴业的客商成员或有兴趣到梅州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成立小组,到梅州投资“开花结果”。

 

     温纯青会长对丁文常务副市长带队前来商会召开招商推介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企业家代表、兄弟社团代表在春节将至繁忙的事务中抽空前来参加会议以及“回归客都”投资兴业的热情表示由衷地谢意。温纯青会长说,“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广东省客家商会将在此基础上努力践行‘三公四正’准则,实施五年规划,做好七件大事。”同时,温纯青会长表示,他将以推动客属大地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团结客商同仁,凝心聚力,为客家经济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丁文常务副市长发言说,此次在深圳召开招商推介会,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前来看望企业家朋友们;二是汇报家乡梅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是欢迎企业家朋友们常回家看看,欢迎到梅州高新技术园投资兴业。丁文常务副市长说:“梅州资源丰富,有丰厚的矿产资源;有良好的人文资源和生态资源;更有最珍贵、最宝贵的资源——外出乡贤”。他说,“2013年,梅州全境被评定为中央苏区县(区),投资梅州是投资政策洼地。同时,广州对口帮扶梅州,不光是资金上的扶持,更有人力资源、先进管理经验上的帮助。梅州高新技术园区的运营班子即将以广州市萝岗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班底,展开卓有成效的工作。”丁文常务副市长在会场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他表示,“真诚地希望大家多回梅州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