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芹洋半岛安置区开工建设 预计两年内建成

发布日期:13-12-17

芹洋半岛安置区开工建设 预计两年内建成

 

2013年12月16日,在梅江区金山街道福长村,机器声隆隆,芹洋半岛战略品牌安置区正式开 工建设。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将有3000多名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参与工程建设,预计两年内基本完成整个安置 区的建设,届时,按照市场化开发、政府全部回购方式运作,为签约补偿采取房屋置换的群众提供现代化的居住小区。

据悉,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安置区在规划设计上采用“一轴两区三组团”。内部配套有幼儿园、物业管理、居委会、架空车库和中心广场、健身场地等,沿路设置商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东临规划中的50米城市干道,南依规划中30米城市次干路,西侧规划24米城市道路,总面积约13.3公顷,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设置有6类户型的电梯房3070套。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926户签约群众选择了1746套安置房。

据了解,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安置区经过严格的招标程序,最后确定由梅州大百汇品牌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董事长谢宜学表示,安置区按市场化开发的方式建设,然后由政府全部回购,作为签约群众的安置房。作为开发方,该公司将严格按照设计,严把质量关,把安置区建成优良工程,让群众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今年7月政府已经着手派出施工人员进场,对已签约的用地进行先期的清障平整,目前所有的施工便道已经做好,为中标单位进行大型施工创造了条件。负责建设施工的项目部李经理表示,安置区将由中国煤地建设集团等3家大型建筑工程公司进场施工,施工人员达3000多人,按照奋战600天完成建设任务的目标,预计到2014年底完成芹洋半岛品牌战略 发展区 安置 区的主体工程,2015年完成安置区的配套项目以及道路施工、园林绿化等,实现两年基本完成安置区建设的总体目标,让芹洋半岛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子。

记者从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由于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目前,芹洋半岛土地房屋征收方面已基本完成青苗附着物补偿、集体土地回收和坟墓搬迁签约工作,房屋签约完成率已达九成半。

征收工作有力地推动安置区的顺利开工,也为事关城市扩容提质的芹洋半岛整体开发创造良好氛围。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引进大百汇集团、奥园集团等大企业,实现了以项目落地促资金滚动。其中,大百汇集团通过土地招拍挂程序,摘牌首期规划建设用地495亩。目前已进场施工,旨在打造集高新技术、品牌创新、创意设计为主题的产业集群高地。由奥园集团负责建设的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已经完成基础土方工程,施工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