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13-11-28

11月24日,广东省客家商会在广州增城金叶子温泉渡假酒店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由温纯青会长主持,名誉会长叶华能、缪寿良席会议,理事会成员78人出席会议,监事会成员6人列席会议,会议通过了八项议程,提出了年发展纲

温纯青会长首先向理事会成员介绍了2013年以来以书面表决形式通过任职的常务副会长林立、钟百胜、周国辉、梁锡光、黄惠强、钟冠斌;理事钟晓光、邹宏等8位理事会成员。

会议增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行长陈许英出任商会常务副会长;增补副会长管纪忠为常务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缪志峰改由其兄长缪志威担任常务副会长;增补肖德军为副会长;增补陈祥达、温庆青为常务理事;增补廖兆庆、吴国强、陈忠胜、古道雄、曾令钢为理事。

到目前为止,商会理事会力量大为增强,理事会成员从商会成立之初的57人增加到现在的94人,其中常务副会长从32人增加到49人,理事从14人增加到32人,另增加常务副会长单位一个。

 

会议通过了调整商会理事、常务理事的会费标准。理事、常务理事两届10年的会费分别之前的20万元、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80万元。会议还通报增补常务副会长林立、钟百胜、周国辉、梁锡光为广东客商汇投资公司董事会成员,提请通过了秘书处人事任免,聘任温彩蓉为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此外,会议通报5000万元会费投入客商汇小贷公司的注册资金,每年享有一定的投资收益。会议还通报了广东省客家商会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组建情况。

温纯青会长在会议上强调,目前,商会建设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理事会成员之间应该凝心聚力、抱团出击,在当前的政治、经济环境下,要更加坚定不移贯彻“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将重心放在打造商会经济上,同时也要着力打造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品牌。温会长强调:“商会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因前期主要是摸索、探索、打基础的过程,要沉稳、低调,所以一直以来,商会只有办会宗旨、方针和会务纲领,只有打造特色客家商帮和大客家事业的长期愿景,唯独一直没有提出明确的五年发展纲。经过这两年的扎实工作,现在已经到了成熟的时机,应该更清晰地描述商会发展的短期规划和阶段性目标,也让大家对商会有更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广东省客家商会第一个五年(2011年至2016年)发展目标及纲

一是不断扩大会员队伍。至2016年底之前,商会会员数量达到1000人以上。

二是打造客商总部大厦。三年之内,商会要打造客商总部经济大厦,商会自身独立拥有4000平米以上的永久物业。

三是实现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至2016年,商会每年固定投资收益将达到5000万以上。

四是实现会费收入的大幅增长。至2016年底,商会会费将通过投资收益、会费捐赠等方式,力争增长到3亿元。

五是组建商会的慈善组织。2014年内,商会将筹建成立客商慈善基金会(暂定名),通过会员自愿捐赠等方式筹备基金会所需资金。  

六是发起参股客商银行。

    理事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嘉宾和“客青会”成员一起聆听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教授作“当今的中国和世界经济问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