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卓立独行 > 客家精英
周志明

常务副会长

周志明常务副会长

 


    广东聪明人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以农业产业为中心,主要从事猕猴桃种植及其科研、深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工作。涉及农产品市场建设、流通等领域,是广东省规模型农业企业集团。 
秉承“崇尚绿色、注重环保、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始终贯彻“品质才是最重要的”经营理念,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广大农户从事猕猴桃种植。立足河源山区,充分利用河源市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集“科研、种植、深加工、销售”为一体,开发具有河源特色的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与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有技术合作关系。2004年,广东省河源市首家“省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正式在我公司挂牌成立,目前该创新中心已具备了农产品的开发,检测和技术咨询的能力。 
    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我们公司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努力打造企业品牌农产品的加工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推动作用逐渐增强,已实施农产品工业一体化。先后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机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创名牌重点企业”,连续两届被省政府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2011年,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公司生产的“聪明人”系列奇异果果汁饮料连续两届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万家香”系列精品米于2008年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 
    2009年,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的广东聪明人集团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在河源市和平县福和产业转移园内建成投产,生产加工“聪明人”系列果汁饮料等绿色农产品。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实现公司集团化、产品多元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现代化的良好发展态势,建成了一个集科研、加工、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 
    聪明人集团的高速发展,对河源山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中央、广东省、河源市等各级领导都曾莅临公司考察指导,对公司的经营模式和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