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河源市商业中心”举办主力店招商签约仪式

昨日,粤东北最大规模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首个以城市命名的“河源市商业中心”,举办主力店招商签约仪式。明确提出以深圳万象城为发展目标,而其投资方广东坚基集团重金聘请的高层运营团队,超过8成来自深圳商业界精英。

发布日期:13-04-25

 昨日,粤东北最大规模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首个以城市命名的“河源市商业中心”,举办主力店招商签约仪式。明确提出以深圳万象城为发展目标,而其投资方广东坚基集团重金聘请的高层运营团队,超过8成来自深圳商业界精英。

  据了解,部分大、中城市商业地产的同质化竞争,已导致一大批商业地产项目倒下,相比之下,一些二三四线城市却缺少与其消费水平相适应的项目。深圳商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深圳商业人才到三四线城市担任商业地产项目负责人蔚然成风,成为投资人高薪竞抢的香饽饽。优厚的年薪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是吸引深圳商业精英“孔雀东北飞”的主要原因。

  深圳经验产生辐射效应

  据了解,河源市商业中心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总投资愈35亿元,目前华润万家、中影国际、简爱家居已签约进驻,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商家也到场洽谈,大部分是知名品牌商,规模档次在内地城市并不多见。

  记者发现,该项目不但整体外观与深圳万象城多有相近之处,内部布局设购物、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美食、文化、展览、金融商务和住宅八大功能中心,也与深圳的商业中心形神相似。究其原因,是其背后有个来自深圳的运作团队。运营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原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招商部负责人谭广球介绍,公司核心团队,包括招商部和企划部等核心部门负责人皆来自深圳,包括原茂业百货、金光华、华润万家等百货和超市的骨干精英。

  “老板的目标是使河源拥有像深圳万象城一样的购物中心,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全面提升河源市民的生活品质。所以高层团队来自深圳并不难理解。”他指出,深圳团队的共同特点,就是原来都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担任重要部门负责人,有10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熟悉了解商业运作模式和各个细节。

  据透露,河源市商业中心开发商、广东坚基集团首次涉足商业地产便如此大手笔,皆赖此前主要从事矿业开发的董事长兼总裁梁林青,懂得“专业人做专业事”,下重本前往深圳四处挖人,运营团队高层年薪税后收入高达7位数以上。而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深圳经验”是必谈话题。

  据介绍,该商业中心整个理念,包括建筑规划、业态规划、装修风格、运营管理、营销方式都最大限度借鉴深圳经验,同时也尝试突破深圳经验的不足。“比如,为了有足够停车位,项目建设平层停车场,规划之初预留足够的地块宽度;为了让店铺能更好地吸引人流,铺位宽度和深度以及后台货运通道,都预留足够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