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八次理事会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八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13-04-08

2013年3月31日,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温纯青会长主持,60名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监事长及3名监事列席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增补梁林青、古维清、李运新、刘鸣宇为常务副会长;杨桂香、李新强、黄忠为理事。会议通过了由副会长管纪忠兼任商会秘书处秘书长、理事黄汉民兼任常务副秘书长的事项。为进一步加强会员服务工作,提升商会形象宣传,会议还通报了商会秘书处内部机构调整方案,秘书处有原来的两个职能部门调整为会员部、宣传部、文秘部三个部门。

会上,温纯青会长通报了一届七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及今年的主要任务。

1、在五洲宾馆五洲会所组织了与深圳市建行授信落地签约仪式。春节前,与深圳建行分别召开了“银企座谈会”和“授信落地签署仪式”。

今年,将继续努力落实授信额度,并力争打破地区界限,进一步惠及会员。

2、发展服务会员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最近新进常务副会长4名、理事3名、新入会会员3名。

3、加快“客青会”的筹备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筹备工作,下半年正式成立。

4、南方贵金属交易所筹备工作进展良好。

5、珠海横琴项目进展正常。

6、加快广东客商汇投资担保公司的筹建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7、加强政企沟通,拜访有关市政府。

8、与税务部门商定于4月下旬举办税收优惠政策知识讲座。

叶远西执行会长对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当前客家商会最重要的是要提高服务意识;一是密切政企关系,搭建沟通平台;二是密切银企关系,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三是加强客家商会的品牌建设,点亮客商品牌;四是让理事会成员为商会多提建设性意见,采购商品或者原材料首先要想到在会员之间联动,让会员得到实质性的帮助与扶持,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与会理事会成员围绕本次会议议题各抒己见。梁林青、魏美娥、周福新、周国富、蔡传健等常务副会长,管纪忠副会长以及杨桂香、黄汉民理事和刘伟涛监事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抱团发展,成立客商汇投资担保公司势在必行。必须尽快行动起来,落到实处。

最后,全国政协委员、会长温纯青,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会长张国权、邓振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两会”精神,让参会的理事会成员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受。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温纯青、张国权、邓振龙参加两会的感想体会后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团结起来,努力把商会建设好,为政府分忧,为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客商会会长温纯青主持会议


叶远西执行会长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会长张国权与理事会成员分享参加全国“两会”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会长邓振龙与理事会成员分享参加全国“两会”感受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广东坚基实业集团董事长梁林青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惠州市佳磊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古维清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新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驻会)刘鸣宇


会议选举副会长管纪忠兼任秘书长


会议选举理事黄汉民兼任常务副秘书长


会场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