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广东省客家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13-04-08

3月16日,广东省客家商会在深圳大百汇科技园多功能厅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温纯青会长主持,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总计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监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增补深圳市鸿鹄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俊杰、广东聪明人集团董事长周志明为常务副会长,批准深圳市胜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胜、深圳市衡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加入广东省客家商会成为会员。
        温纯青会长向与会成员通报了客商汇投资公司运作的有关事项,建议务必先把客商汇投资公司注册下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商会股本金4950万元,持股99%,温纯青会长本人出资50万,持股1%,明确了客商汇投资公司未来六大投资领分别为资源领域、房地产领域、品牌运营领域、高科技领域、投资领域及金融和综合领域,并就六大投资领域成立项目组事宜及正副组长人选对大会作了详细的报告,同时,会议还明确了投资公司的股东仅限于商会理事以上的企业单位。对于客商汇投资公司的运营模式,温纯青会长提出,客商汇投资公司注册后,作为母公司全面统揽和签订投资项目,一旦确定投资项目后,再设立项目运作公司,母公司只参股不控股,项目公司及其董事会由相对应的领域项目组里产生。
        在本次理事会上,温纯青会长再次明确提出,要把客商会当成公益事业来做,商会的会费将用于实业投资,商会的会费投资收益首先是保障商会的基本运行费用,再次是将收益的大部分用来逐步返还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一次性缴纳的会费。
        常务副会长曾云枢、张国权、刘海云、蒋婷、赖加宏、于景山,副会长管纪忠及秘书长李敏在会上发言,表示要大力支持温纯青会长的工作,并对客商汇投资公司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同时呼吁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应积极主动地分担商会的有关工作。
        温纯青会长说:“当前形势紧迫,两会召开之后,我们客商会要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客商汇控股公司。充分利用客商会的有条件,为客商会理事以上的企业争取高质量的投资项目。投资控股公司将设立董事会、监事会等机构。”他说,“打造百年商会,要做实业投资。集中客商资本参与到社会经济热点建设中去,寻求发展机遇,发展壮大客商实力。我们要学会抱团,学会合作,紧密携手,为客商的明天添砖加瓦。”
        李敏秘书长说:“广东省客家商会为客家民系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温纯青会长为核心的客商会中,团结协作,为幸福客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常务副会长于景山、蔡鸿文代表蔡鸿章分别代表高科技领域项目组及房地产领域项目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万库搜索引擎高科技项目”和“广州龙洞文化旅游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