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携手筑平台 红心践慈善——广东省客家商会与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举行工作研讨会

践行公益慈善,客商在行动。在2021年11月举行的广东省客家商会十周年庆典大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与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组织由此携手共筑爱心平台,共同助力客商慈善事业。

发布日期:22-01-11

今天(111日)上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瑞信海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云枢,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深圳市海富信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绍光,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深圳市方兴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镜芳基金会名誉会长付洪志和秘书长李斌一行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及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商会会长、大百汇集团董事长温纯青,商会副会长、深圳市飞马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华,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温智雅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 参观广东省客家商会总部

◎ 参观大百汇集团旗下华大海洋公司

活动期间,双方就拓展慈善项目、创新合作模式、共筑事业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表示,参与慈善事业是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回报家国、造福社会是众多客家商人毕生追求的境界;搭建慈善平台、助力慈善事业也是广东省客家商会践行“以德立会、以责长会”办会宗旨和“家国为魂”客商精神的必然要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非常期待通过“红荔”这个基础扎实、管理完善、有品牌影响力的慈善平台,带动更多客商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为商会在新的发展阶段注入更多的爱心正能量。

◎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大百汇集团董事长温纯青

    对于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温纯青会长提出,新时代的慈善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模式、新作为。他说,在当今中国高质量发展脚步不断加速的阶段,慈善机构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要紧密关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发挥平台作用,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做“政府需要、百姓需求、金融支持”的产业;尤其在慈善助农方面,要在款项捐赠的基础上多探索技术助农、产业兴农、平台富农的慈善模式,把慈善行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体,带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深圳市海富信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绍光

会上,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邓绍光对广东省客家商会搭建慈善平台、践行慈善事业的理念和做法,以及温纯青会长等客商企业家长期以来在客属地区开展慈善活动的行动给予点赞。邓绍光执行理事长还细致介绍了红荔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历程和发展情况。他表示,红荔慈善基金会的多位骨干成员也是客家商会的理事会成员,双方交集甚多、互动频繁,现在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了慈善大家庭的“一家人”,期待通过双方的紧密携手,今后共同总结好经验、探索新模式,把慈善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让客商的慈善之光去照亮更多的人。

据悉,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是在1989年创建的红荔书画馆的基础上于2013年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基金会致力于把爱心奉献的红荔精神发扬光大,坚持开展了“爱从深圳出发”等一系列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曾云枢、彭君云、邓绍光、刘海云、黄雅敏、黄镜芳、徐源宝等多位红荔爱心人士荣登历届“鹏城慈善奖”榜单;“爱从深圳出发”项目现已开展超60次活动,获评深圳慈善典范项目。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踊跃为双方未来合作和慈善平台建设建言献智。

◎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长、深圳市方兴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镜芳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长黄镜芳表示,自己作为双方成员,非常高兴看到两家“结对子”携手发展,也非常赞赏温纯青会长提到的紧跟党和国家步伐,通过参与农业产业、开展慈善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兴宁家乡投资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助力当地农民增收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红荔慈善基金会为广大客商开展慈善活动拓展了新的渠道、提供了可信保障,商会的丰富资源也为慈善基金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动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期待双方携手能迸发出新的火花,为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客商力量。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深圳市飞马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华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刘伟华表示,慈善是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每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必须做的事。慈善,是客商精神的一部分,是商会可以传承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红荔的加持,助力客商的慈善事业在客属地区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实现新的作为。

交流期间,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考察等工作进行了商讨,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文:曾凡杜

图:吴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