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刘海云、蔡志浩被授予2021年梅州市“客都好乡贤”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2-06-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客家乡贤文化,充分发挥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大力提升梅州乡村文明水平,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梅州市“客都好乡贤”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评议推荐、各级审核把关和社会公示,10名同志被授予2021年梅州市“客都好乡贤”荣誉称号。

其中,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刘海云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浩光荣入选!

刘海云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

做一件事很容易,坚持多年始终做一件事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作为兴宁籍企业家,刘海云董事长对脚下这方成就建艺成长的热土满怀深情。从困难帮扶到振兴教育,从支援基建到投资兴业,刘海云董事长数年如一日,坚持用一腔热血助力广东扶贫济困事业,践行企业社会担当,多年来为家乡捐助学校、医院、商会组织等建设方面共6000多万元。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国,刘海云及建艺集团积极向疫情严重地区伸出援助之手。1月28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对口支援梅州地区1万支口罩以缓疫情防控燃眉之急;2月1日分别向梅州市政协及兴宁市人民政府捐款20万元及10万元,积极为梅州地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截至3月,建艺集团已累计捐款8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中国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在2016、2018年度,刘海云两次荣登“深圳慈善捐赠榜”;在2018年及2020年,刘海云两次获“鹏城慈善奖”殊荣;2020年,因对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杰出贡献,刘海云获“2019年度平远县扶贫济困奖”(银奖)。

刘海云表示:慈善是当代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体现社会担当的一种表现。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不仅仅是伸出了援助之手,更传递了一种坚定的信念,进而影响及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回馈社会,推动社会发展。

蔡志浩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 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志浩,梅县白渡镇人,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担任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副会长。被评为梅州市荣誉市民、东莞市荣誉市民、赣州市荣誉市民,2019赣州“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同时也是梅州市政协委员、梅江区政协常委、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总商会常务理事。

蔡志浩是一位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企业家,多年来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公益活动,特别是为家乡修桥、修路,以及扶持教育、关爱老人、资助弱势群体等他都毫不吝啬。梅县白渡镇到蕉岭县新铺镇的水泥路、白渡镇天宏门诊大楼、白渡镇卫生院综合大楼项目、松口镇小黄村的英招桥、小黄村溪西文化广场和村道、桃尧镇松林村文体公园、桃尧镇志浩桥、城北镇乡村道路修缮和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数不清的家乡建设项目都有蔡志浩的慷慨解囊。梅江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梅县强民体育会、雁洋公益基金会,他都捐款驰援,他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企业家。他尽自己所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位热爱家乡的优秀民族企业家。

蔡董事长作为土生土长的梅州人,虽然企业规模不断做强做大、扩张到多个城市,但仍然情系家乡、造福桑梓,出资出力、建言献策,有力改善了乡村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梅州乡村文明水平,为梅州农村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乡风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者、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