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走进大族激光——广东省客家商会组团参访知名智能制造企业

发布日期:20-11-03

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让各行各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对制造业带来了最直接的影响。在后疫情时代,制造业如何从疫情中得到新的启发,洞察新的机遇,是众多制造业企业经营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9月22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组织商会会员及客青会成员共四十余人走进知名智能制造企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08)参观交流,受到大族激光副总裁陈焱等公司高管团队的热情欢迎。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肖德军,理事朱通、陈永洪,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等一同参加活动。

参观大族激光智能装备生产基地

大族激光创立于1996年,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激光设备生产企业之一,业务包括激光打标、激光切割、激光焊接、PCB、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精密器械、消费电子等多种行业。

参观大族激光产品展厅

大族激光是全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标杆性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获得了众多国际国内荣誉和奖项,目前拥有专利、知识产权总数量达5598项,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代表着我国激光技术的最高水平。

交流分享会

交流会上,大族激光副总裁陈焱先生就大族激光的创办历程、经营业务和企业文化等方面作了热情分享,并以自身从业经历为例,分享了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规划。陈焱表示,“大族激光从籍籍无名做到了今天的行业支柱,不仅在于敏锐捕捉行业技术变革和市场变化的风口,更缘于其远大的志向、持续自主创新和坚韧不拔的实干。

▲大族激光副总裁陈焱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谈及制造行业的发展,陈焱表示,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竞争激烈的市场大潮下,办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尤其是制造行业企业必须与时俱进、锐意革新,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做到全方位优质;同时必须恪守信用,快速响应市场,努力提升服务素质,让所有用户及合作伙伴一起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肖德军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肖德军代表商会感谢陈焱副总裁的干货分享,并表示,大族激光在行业领域专注、实干与创新的“工匠精神”值得点赞,所倡导的“信念支撑生命、奉献赢来赞誉、服务取得市场、坚持成就事业”的企业价值观更是引起在座客商们强烈共鸣;此次参访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大族激光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见识了大族激光的成功管理模式和先进运营理念,深受启发且获益匪浅。

互动交流

互动期间,与会客商们也都分享了自己参观大族激光后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自身企业现阶段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走进大族激光,是商会为建设“学习型商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带动广大会员学习行业标杆,开拓产业视野,汲取先进理念,助力客商企业更好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