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海南之旅:广东省客家商会组团赴琼考察学习 探寻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发布日期:20-11-03

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出台,中国最大自贸港正式扬帆起航,海南又一次成为投资者关注向往的热土。今年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广大客商如何才能更好地抓住这片热土的投资风口?

        9月18日-19日,由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世纪东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国光,商会副会长、深圳市宝恒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德军,商会常务理事、东莞市荣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军荣,商会会员、箭冠汽配集团董事长张国京,商会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等组成的考察团专程前往海南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之旅。

▲9月18日下午,参观考察海南百源高科技有限公司。百源高科是一家以信息技术增值服务为核心,从事信息智能化系统、安防系统的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系统集成,致力于计算机技术应用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

 

▲9月19日上午,考察海南丰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口建设项目首丹酒店和国丰城商业综合体。丰鹏实业投资是主营房地产业务的综合型企业,在海南打造有首丹雅苑一期、夏瑶花苑、祥泰家园一二期等精品住宅项目。

在琼期间,宋国光常务副会长一行先后走进海南百源高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丰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客属企业及相关项目参观考察,并分别与在琼客属企业家百源高科董事长谢百雄、丰鹏实业投资董事长温喜泉举行座谈交流,一起分享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探寻粤琼两地客商合作新思路。

国光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交流期间,宋国光常务副会长就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创办历程、办会宗旨理念及发展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和曾云枢执行会长的亲切问候。宋国光表示,百源高科和丰鹏实业不仅是在琼客商企业中的实力派,也是当地行业领域的标杆;谢百雄董事长和温喜泉董事长更是满身正气且敢于担当的优秀企业家,值得广大客商学习。同时,宋国光常务副会长代表商会诚挚邀请二位乡贤企业家加入到广东省客家商会大家庭中来,为商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激发广大客商干事创业的热情,抱团合作,一起为大客家事业建设奉献才智。

谢百雄 海南百源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客家商会名誉会长

谢百雄董事长热情欢迎宋国光常务副会长一行,并就百源高科的业务板块及近年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谢百雄表示,海南、广东隔海相望,近年来,随着海南政治、经济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国际旅游岛和自贸港建设政策的进一步放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属企业家们聚到了海南这块热土;广东省客家商会依托广东改革前沿阵地凝聚了一大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优秀客商,期望能为广东客商来琼投资兴业做好乡情服务的同时,能与广大优秀的客商精英们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温喜泉 海南丰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五华商会理事长

对广东客商“自家人”的到来温喜泉董事长感到格外亲切,他介绍说,在琼客商已成为海南生产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文明与进步中不可或缺的生力军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一步深入,我们一定要借助政策的东风,以商会为平台,加强沟通,稳中求进,把商会和企业做稳、做精、做强。 同时,温喜泉董事长感谢宋国光常务副会长的热忱邀请,并表示非常认可温纯青会长提出的“以法建会、以德立会、以责长会、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理念,也非常愿意与广东客商兄弟姐妹携手共进,在海南自贸港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客属地区经济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德军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

▲互动交流

期间,肖德军副会长、古军荣常务理事等分别就自己加入商会平台的收获体会和企业经营业务及行业信息作了分享,同时还就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未来自贸港的产业必将百花齐放,尤其随着贸易投资的自由化,直接或间接带动着旅游、医疗康养、农业、金融科技的发展,广大客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大有可为。

 

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