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粤赣客家情:广东省客家商会、广东省江西商会举行联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3

7月31日下午,广东省江西商会轮值会长吕子淇、邓子文一行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下称“我商会”),我商会轮值会长蔡鸿文、古少扬,副会长肖德军,常务理事廖光明,理事陈运梅,副秘书长朱爱铭、曾凡杜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一同到访的还有:广东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武明、副会长邓金海,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庆胜,理事赖可人,兼职副秘书长盘永超、丁建华,执行秘书长陈姝孟,党委办主任王莉,常务副秘书长龚志军,兼职副秘书长文磊,行政综合部部长赖文栋等。

期间,广东省江西商会一行认真参观了我商会总部,了解我商会办会历程、文化建设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我商会轮值会长蔡鸿文对广东省江西商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称,赣粤两省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且江西赣州等地也是客家人重要的聚集地,此次两家商会首次联谊,将为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期待今后两家商会秉承互融互通、共建共赢的理念,在信息资源对接和商业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互动。

△ 蔡鸿文  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

鸿艺集团董事局主席

谈及产业发展和回乡投资,蔡鸿文会长提到,其企业旗下文旅品牌“客天下”已在江西多地实施战略布局,亲身感受到近年来江西的营商环境很好,优势资源很多,潜力空间很大,希望通过商会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家商会的产业资源的对接,也希望更多的江西籍企业家能走进客天下、体验客天下,共同探索未来合作机会。

 吕子淇  广东省江西商会轮值会长

亚创集团董事长

会上,广东省江西商会轮值会长吕子淇热情说道,赣粤两地的客家人是“好邻居”、“一家亲”,渊源关系很深,交流没有隔阂,广东省江西商会成员中有不少客家人她对广东省客家商会也早有听闻,此次实地走进客家商会,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客家情谊和文化氛围。吕子淇会长还表示,两家商会在办会理念上是同频共振的,非常期待两会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把更多的产业资源一起汇聚到商会平台,尤其在城市更新、文旅投资等方面,能实现资源互补和合作共赢,一起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古少扬  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

深圳市宝鹰实业集团董事长

△ 邓子文  广东省江西商会轮值会长

德金税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

△从左至右: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肖德军、常务理事廖光明、理事陈运梅

△从左至右:广东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武明、副会长邓金海、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庆胜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古少扬等与会成员也纷纷表达了对两会增进了解、加强互动、探讨合作的真切期待。双方还就会员服务工作、商业运营模式、社会公益活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两会开展后续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等达成一致意见。

广东省客家商会向广东省江西商会赠送客家文化纪念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