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召开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交流会

4月29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交流会在商会总部召开。商会监事长刘伟华、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05-06

429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交流会在商会总部召开。商会监事长刘伟华、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出席会议。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温智雅主持。曾小明、罗小明、刘志翔、罗建欣、凌文珍、凌传平、黄 锐、侯联昌、陈启环、陈招娣等来自广东省内客家籍律师代表及商会副秘书长朱爱铭、曾凡杜等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就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组建事宜及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了探讨交流。

 

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长刘伟华致辞

会上,刘伟华监事长代表商会对大家热心参与商会法工委的筹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和曾云枢执行会长的亲切问候。刘伟华表示,法工委的筹建是践行商会“以法建会”办会宗旨和打造服务型商会办会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诸多优秀客家籍律师服务家乡企业、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

刘伟华还表示,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法治保障、法律服务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搭建法工委服务平台,在广大会员企业中大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商会的诚信建设、品牌建设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发言

“能参与商会法工委的筹建工作是一项光荣使命”,林昌炽会长表示,自己作为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深知搭建平台的不易,当务之急是要把队伍建起来,利用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挖掘和凝聚各个地域、各个专业领域的客家籍律师精英,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愿奉献、服务意识强的法律服务团队,为商会及客商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服务,进而提升客家籍律师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广东博商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曾小明发言

会上,广东博商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曾小明律师作了热情发言。他表示,客家籍律师为客商服务既是基于乡情,更是一份职责担当;法工委的筹建必须与商会宗旨理念相契合,讲求的更多是奉献精神,需要集中大家的智慧;未来工作的开展更需要大家抱团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弘扬法治精神,传递社会正气。

▲交流互动

交流期间,各位参会律师代表都积极发言,分别就法工委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委员招募及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日期等相关事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同时,会议还商定了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的牵头人及成员,以便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筹备工作。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智雅主持会议

温智雅秘书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商会法工委的筹建,得到商会领导和深圳市司法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各位有能力、有热心、影响力的客家籍律师们的奉献和付出期望通过法工委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商会的服务质量,更好地依法维护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给广大客商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维权保障;同时也欢迎广大优秀律师朋友踊跃报名,加入到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队伍中来,共同做客商企业的服务者和新时代法制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 刘智城

 | 范 敏

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候选委员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