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团体会员工作交流会在佛山举办

发布日期:19-04-11

为做好新一年团体会员工作,326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团体会员交流会在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何新明旗下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办。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会费收支监督委员会主任黄镜芳,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秉彰、常务理事古军荣,以及来自佛山市梅州商会、佛山市河源商会、中山市客家商会、中山市河源商会、珠海市梅州商会、江门市梅州商会、东莞市梅州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大埔商会、深圳市蕉岭商会、深圳市紫金商会等十三家团体会员单位和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等客属兄弟社团的会长、秘书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主持交流会。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黄镜芳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和曾云枢执行会长对各团体会员单位与会代表的问候,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团体会员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黄镜芳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会费收支监督委员会主任

黄镜芳表示,广东省客家商会自成立以来,在温纯青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直在摸索中前进,包括在搭建客商信息资源平台、带领广大会员抱团发展;积极打造“服务型商会”和“学习型商会”;创新会员活动机制,促进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业务合作;实行会长轮值制度,增强商会活力和凝聚力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镜芳还表示,商会作为服务平台,秘书处团队建设非常重要,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必须有强大的服务团队和高效的执行力;同时要加强会费管理,会费安全是商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必须确保会费保值增值;他还倡议广大客商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参与商会平台建设,与时俱进,抱团合作,共同助力客商更好融入新时代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交流会上,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热情欢迎大家的到访,并分别就佛山市梅州商会及东鹏控股公司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何新明 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新明介绍说,自己在佛山打拼近四十年,同时也是受惠于改革开放的一代人,东鹏今天的小有成就,要感恩祖国和这个时代,更要懂得把握和珍惜每一次的历史发展机遇。何新明表示,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只有坚持做好主业,找准品牌和战略定位,精益求精,才能走得长远。

 

谈及商会平台建设,何新明表示,商会是广大会员互动交流的平台,是互助互爱和讲求奉献服务的平台;并建议商会多关注关心普通会员及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多为广大会员搭建政企、银企沟通桥梁,促进会员企业更好发展。

会上,与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们踊跃发言,热情分享各自商会好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并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团体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好客商资源整合牌,助力客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客商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团体会员是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在凝聚会员力量、拓展商会资源、提升商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主持会议时表示,近年来,商会十分重视团体会员工作,积极带动团体会员参与商会活动,诸多客属兄弟社团密切交流,互通有无,积极融入客商大平台建设,为推动客商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卢叙查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商会是广大客商共建共享共荣的平台,期待各团体会员之间能存异求同、广泛交流、积极碰撞,共同呵护大客家事业的发展,共同擦亮客商招牌。

 

△参观佛山市梅州商会会所

△走进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期间,大家还一同走进佛山市梅州商会会所和东鹏控股总部展厅参观学习。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72年,于2000年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专业从事高品质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高端瓷砖、卫浴、木地板、涂料等家居材料制造商。

 

公司现拥有广东佛山、广东清远、山东淄博、江西丰城、湖南澧县等五大瓷砖生产基地,在美、英、德、意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产品畅销海外,以创新产品为中国陶瓷赢得世界荣誉,连续数年被评为“自主创新民族品牌”。

东鹏专注建陶业四十多年,历经各种艰辛而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今天的世界品牌,发展历程坎坷而精彩。此次走进东鹏控股公司,大家都被何新明董事长“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被东鹏陶瓷“融合科技艺术,成就世界之美”的原创理念和取得成果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