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温纯青主持召开商会理事会2019春茗联谊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19-03-25

春光明媚,春暖人心,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3月22日下午,温纯青会长在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国际课程实验校区主持召开广东省客家商会理事会2019春茗联谊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商会执行会长曾云枢,轮值会长庄小夸、蔡传健,监事长刘伟华,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会长邓振龙,常务副会长刘海云、刘朝霞、何全君、宋国光、陈梓红、周福新、黄雅敏、黄镜芳、黄仕坤、黄惠强、赖荣火,副会长古少扬、魏军添,常务理事古达奇、温庆青,理事吴国强、吴彩均、杨桂香、邹宏、张汉武、陈永洪、陈运梅、钟新球、黄汉民、黄俊峰、曾道其等商会理事会成员和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会员部部长朱爱铭等秘书处成员一同参加了座谈。

 

春风正劲暖客心 不忘初心齐奋进

会上,温纯青会长首先代表商会感谢轮值会长庄小夸及承翰集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诸多理事会成员一直对商会的支持和奉献。温会长表示,承翰集团专注教育十几年,坚守“励中国心,做国际人”的办学初心,其持之以恒、奉献社会的精神值得学习;此次春茗会是商会理事会成员2019年首次相聚,既是联谊交流,更是为了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客商正确把握国家政策形势,抓住时代机遇,谋求更好发展。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一起搭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会上,温纯青会长引用商会总顾问、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的话表示,在当前新形势下,广大客商要充分认识到商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要广泛团结、积极参与,争当商会主人翁;不管是做人做事,要有敬畏之心,恪守诚信之道,学会讲好话、做好事,传递商会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同擦亮客商招牌。 

谈及企业发展,温纯青会长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机遇和挑战并存,广大客商要稳健经营,坚守实业、做好主业,只有守得住,才能走得远。同时,温会长还倡议大家,要借力商会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国家经济战略规划建设,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以更大信心迎接民营企业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学习两会精神 聚焦经政热点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商会常务副会长邓振龙传达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他分别就两会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了热情分享。 

邓振龙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邓振龙表示,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尤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生态发展、乡村振兴到创新创业等,不管是涉及民生方面,还是关于民企发展,都释放了诸多利好政策信号,振奋人心。他表示,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国家有底气,民企就有信心;他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谈及商会建设,邓振龙表示,商会平台搭建不易,没有信念没有信仰,就会不攻自破、不打自垮;并建议要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发挥商会党员模范作用,凝聚更多力量助推商会发展。

 

畅谈行业发展  共商平台建设

      会上,与会成员们纷纷发言,畅谈行业信息,剖析政策形势,探究经济热点。大家围绕2019全国两会释放的经济信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产业机遇、客商资源平台建设及所在行业和企业遇到的新挑战新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曾云枢 执行会长

曾云枢执行会长表示,这次春茗会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好时机,邓振龙代表每次参加两会回来都能给客商们带来好消息,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分享详细、透彻。曾云枢表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下,国家还能出台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支持民企发展,非常振奋人心,广大民营企业家可以放下困惑,一心一意谋发展。

庄小夸 轮值会长、承翰集团董事长

会上,庄小夸轮值会长热情欢迎大家的到访,并就承翰集团目前业务板块和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加入商会的心得体会跟大家作了坦诚分享。庄小夸表示,创业维艰,但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所收获;商会是个很好的资源共享平台,不仅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更可以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新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是必然的趋势和要求,尤其要抓住当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大家一致表示,商会作为服务平台和资源平台,必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客商抱团发展。

赖荣火常务副会长|地产行业委员会代表: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做好银企对接服务,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黄雅敏常务副会长|投融资行业委员会代表:实时掌握货币等经济政策导向,规范经营,防范化解税务风险。

 

黄仕坤常务副会长|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代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好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共建、共享、共荣

座谈期间,还举行了轮值会长交接仪式。在温纯青会长、曾云枢执行会长及与会成员们的共同见证下,第四期轮值会长庄小夸代表轮值团队成员郑重将流动锦旗交到第五期轮值会长宋国光、陈梓红及轮值团队手中。

轮值会长和轮值团队的成员们是商会中最热衷奉献、最有担当的一群人,期待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共同助力,让商会在新的一年呈现更加新颖的面貌,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