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商会总部乔迁庆典圆满举办

奋进新时代 共建大平台 携手再出发

发布日期:19-01-15

1月12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商会总部乔迁庆典隆重举行。客家商会会员代表、兄弟商会代表、客青会代表以及各界嘉宾共五百多人欢聚梧桐山下盐田港畔,走进位于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广东省客家商会新总部,庆祝商会新家落成,畅叙客家深情厚谊,共谋客商事业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商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这是全体会员尤其是理(监)事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商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借总部乔迁的契机,商会既要肯定成绩,同时也要好好反思和总结。要坦诚、客观、深刻地去回望“来时路”;要深谋、远虑、长久地去规划商会的“未来时”;要以商会总部乔迁的契机,以新的思路新的动力,谋破局、再出发,广泛吸纳智慧,挖掘产业优势,以不变的客家情怀和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引领广大会员实现更好发展。

△ 温纯青会长讲话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温纯青会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表示,要把2019年定义为商会的“破局之年”,探索更好的运营模式,在新的征程上开创新的成就。会上,温会长还勉励年轻一代的客家青年,要不忘根、不忘本,要充分领悟和理解父辈创业的不易,同时要持续学习充电,积极融入平台,为客商事业的传承和开创注入青春能量。

大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黄镜芳代表商会理事会作《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奋进新时代·共建大平台·携手再出发”为主题,对商会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实总结,对商会在建设“学习型商会”、“服务型商会”,完善会员服务体系、拓展对外交流平台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在改革开放新时代背景下的商会发展,提出了新思想和新要求。  

黄镜芳轮值会长作《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长刘伟华作《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依照商会章程、会费使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商会2018年度的履职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公开公示,对商会今后的监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伟华监事长作《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上,与会代表们分别对理事会和监事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修改商会章程部分条款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表决通过。

本次大会还向新晋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向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牌匾。

△ 温纯青会长向新晋理事会成员魏军添副会长颁发任职证书

△温纯青会长向新晋理事会成员古达奇常务理事颁发任职证书

△向新入会的会员代表颁发牌匾

       为树立新时代客商榜样,提升会员的集体荣誉感,经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决定,此次大会对2018年度在商会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发了“热心奉献”、“最具活力片区”、“优秀工作委员会”、“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和“优秀会员之家”等奖项。

△颁发2018年度"优秀工作委员会"奖

△颁发2018年度“热心奉献

△颁发2018年度"最具活力片区"奖和"优秀会员之家"奖

△颁发2018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奖

      大会通报了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和顾问任职名单,并向客青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1月5日,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仕坤连任客青会第三届会长。

△向客青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颁发任职证书

△客青会第三届理(监)事会成员就职宣誓仪式

△广东省客家商会义工服务队授旗仪式

       会上,新晋理事会代表、深圳恒泰裕集团董事长魏军添和客青会新一届会长、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先后上台发言,他们感谢商会给予的支持和信任,并都表示要进一步融入商会平台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客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晋的商会副会长魏军添发言

△新当选的客青会第三届会长黄仕坤发言

       此次大会还专门举办了“客商发展论坛”,梅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张文广,商会会长温纯青,名誉会长黄明智,战略发展顾问、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常务副会长温育青、陈梓红等受邀上台论道,碰撞智慧。

客商发论坛嘉宾们紧跟时事,切题直入,分享干货,就“客商如何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下实现再出发”,“商会资源如何整合并实现效益最大化”、“新经济环境下的民企新机会在哪里”等关乎商会未来和民企发展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主持大会

“商会是大家的商会,平台是共建的平台。”商会的建设需要凝聚每一位商会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客商的发展需要汇聚和整合各方的资源。期待广东省客家商会在温纯青会长及各位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同仁的一起努力下,奋进新时代,携手再出发,共创新辉煌,为客属家乡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客商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2019祖国70华诞。

     在广东省客家商会会歌《客商》激昂的旋律和浓浓的客家乡情中,本次大会圆满落幕。会后,商会在大百汇中心广场举办了广东省客家商会总部乔迁庆典,与会嘉宾在热烈的迎新氛围中,共同庆祝客商新家的落成。

商会家人大合影

广东省客家商会总部新址:

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2028号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1号楼A座12、1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