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在大百汇中心盛大举办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出席活动

大鹏湾畔,群英论“健”。6月21日,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健康智谷主办,大百汇集团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在大百汇中心多功能厅盛大举办。

发布日期:18-09-28

      

      大鹏湾畔,群英论“健”。6月21日,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健康智谷主办,大百汇集团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在大百汇中心多功能厅盛大举办。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市政府、盐田区委区政府等部门领导分别上台致辞,来自北京大学、美年大健康、华大基因等机构的权威专家发表了专题演讲。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常务副会长温育青、黄雅敏等受邀出席了活动。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伯寅致辞

△深圳市盐田区区委书记杜玲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致辞

      本届论坛聚焦“未来健康与下一代医疗”这一主题,汇聚政界人士、院士专家、行业精英和投资巨头,围绕“精准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议产业聚集优势。

△李 青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精准医疗——政策、部署和思考》

△詹启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

演讲主题:《科技创新与医学进步》

△李立明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院荣誉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演讲主题:《健康管理:精准预防是方向》

△俞熔 天亿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

演讲主题:《精准流量人口,构筑闭环生态》

△Shirly Coifman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与商务领事

演讲主题:《Investment Healthcare in Israel》

△吉朋松 安翰医疗董事长

演讲主题:《人工智能:从大数据到大健康》

△尹烨 华大基因CEO

演讲主题:《人类寿命简史》

△王晓军 天亿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CEO、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演讲主题:《智谷-健康创业新地标》

△孙彤 美年大健康集团采购中心总经理

演讲主题:《共赢未来》

△黄庆春 英伟达半导体有限公司初创加速计划中国区经理

演讲主题:《人工智能赋能生命科学》

△杨越 北京颐和美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演讲主题:《未来健康的消费场景》

      当天上午,论坛主办方先后举行了“深圳盐田-大百汇-天亿集团”三方签约仪式暨深圳健康智谷启动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成立签约仪式、“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室深圳分院”揭牌仪式和“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启动仪式,以及“精准医疗与人工智能”圆桌论坛。

△ 深圳盐田-大百汇-天亿集团三方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成立签约仪式

△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室深圳分院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授予仪式

△深圳健康智谷启动仪式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启动仪式

△精准医疗与人工智能圆桌论坛

      当天下午,在“创新赋能 合作共赢”——美年生态合作对接会上,多家健康产业和科技领域的企业及相关投资机构进行了重点项目路演和业务合作对接。

      据悉,“健康智谷”是进驻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的重点项目机构,是国内首个医疗健康产业及创业集群,聚集了超过200家优秀医疗创新企业和5000名医疗健康创业人群,打造了健康管理、精准医疗和医疗大数据三大创新生态圈,并成功孵化了一大批独角兽企业。

      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背景下,以精准医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发展热潮迭起,健康产业更是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大百汇集团和“健康智谷”联手合作,将进一步集结多方优势资源,共建生命健康生态产业链和产融平台,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

图、文 | 曾凡杜 刘智城 范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