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客商大讲堂第四期火热开讲 税法专家支招企业财富管理之道

8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深圳市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大百汇集团协办的客商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活动在深圳盐田(大百汇中心)火热开讲。

发布日期:18-08-31

2018年8月1日,广东率先在全国实行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

2018年8月27日,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二次审议;

...

为什么要推行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

个税法第七次修正百姓获益几何?

房地产税来了,传承是选择赠与还是遗产?

社会保险费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项重大改革将给企业和个人带来哪些影响?

今天,看税法专家怎么“税”服你

...

     8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深圳市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大百汇集团协办的客商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活动在深圳盐田(大百汇中心)火热开讲。

     活动特邀美国华人业界知名税法专家王文星老师作主题为“新时代税收新政下的税务风险防范和财富管理”的专题分享,向广大会员传授企业税务筹划和资产管理的途径与方法,探寻财富管理的新思路。

 

     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周福新,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周国富,常务理事李奇志,理事钟新球,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等出席了活动,秘书长温彩蓉主持本期大讲堂。

     来自广东省客家商会、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客青会)、东莞市五华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深圳市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等客属社团、组织机构及企业代表等共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共建平台 践行“学习型商会”理念

     受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曾云枢执行会长委托,商会轮值会长周福新在讲堂上热情致辞,并代表商会对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深圳市盐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大百汇集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客商大讲堂以“弘扬客商文化,践行时代精神”为主旨,借助商会平台,汇聚各界精英,分享名家智慧,是打造“学习型商会”的重要实践。

 

△周福新 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

     周福新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面对全球反避税的震荡和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态势,如何做好企业资产的管理和税务风险的防范,是广大民营企业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今天借助商会平台特邀请到美国华人业界知名税法专家王文星先生作客本期“客商大讲堂”,传授税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分享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在如何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上找到更好的方法和路径。

 

专家支招 详解企业税务风险防范和财富管理之道

     王文星老师,美国华人业界知名税法专家,美国税务法庭特许查税纠纷调解师,中国社科院旗下《家族企业》杂志专家顾问。他代理上诉胜诉过近200个美国联邦、州、地方的各类税务案件;拥有 10多年各类美国税务、会计理论和实践的丰富经验;而且拥有超过30多个国家的工作经验。可谓实践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税法专家。

 

△王文星 知名税法专家

     讲座上,王文星老师从全球视野下,围绕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形势、政策走向,并紧密联系广东率先在全国实行的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全面分析了企业税务筹划、资产配置和财富传承的方法途径。

     互动环节,针对为什么要推行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自然人税收征管制度主要影响哪类人群?房地产税来了,传承是选择赠与还是遗产?以及间接税和直接税的区别等企业经营者普遍关心的税务问题,王老师在现场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同时,王老师还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正迈入税收筹划新时代,需要提前做好资产保护和代际传承的税收筹划;并提醒大家注意在财富增值和财富保值中需要防范的税务风险,避免财富因税收缩水。

学习新知识、吸取新理念、共创新未来

     秘书长温彩蓉在主持活动时表示,本期大讲堂在轮值会长周国富先生的积极联络下,特邀请到王文星老师前来传经送宝,本堂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是切合我们会员实际需求、接地气的一场专题讲座,大家受益匪浅。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温彩蓉说,客商大讲堂通过举办各种主题的讲座学习和交流活动,带动广大会员学习新知识、吸取新理念、发现新商机,自去年开讲以来,先后举办了四期,受到了广大客商“学员”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同时,温彩蓉还表示,《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轮值制度实施细则》经商会理事会表决通过,从本月28日起已正式实行;期待在我们的首批轮值会长及轮值团队们的表率下,全体会员同仁继续携手并进、献智献力,共同为新时代客商事业建设、弘扬客家文化和客商精神奉献力量。

△领导嘉宾合影

 

△轮值会长周福新(右)、周国富(左)

 

文 | 刘智城

图 | 刘智城 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