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接待深港揭西商会林少华会长一行 探讨搭建深港社团交流新桥梁

发布日期:18-05-17

 

     

     今天(16日)下午,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林少华一行来到广东省客家商会参访交流,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常务副会长黄仕坤、副会长肖德军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一同到访的有深港揭西商会执行会长蔡传健,常务副会长庄小夸,监事长兼轮值会长李秉湧,常务副会长陈宏华、林俊雄、彭冠华、杨俊盛,副会长林鹏德、林海源、林庭贵、黄子豪、黄树坚、林东,常务理事郑宗升等近二十人。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副秘书长刘良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温纯青会长向客人细致介绍了广东省客家商会成立以来在弘扬客家文化、搭建合作平台和落实会员服务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温纯青表示,社会组织的发展是一个兼收并蓄、求同存异的过程;客家商会这几年来获得了肯定与荣誉,也经受了挫折和教训,自己作为会长,唯有带领大家不忘初心、稳中求进、深挖资源、做好服务,才能助力商会打造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平台。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温纯青会长还结合目前的经政形势,分享了自己对商会组织之间如何加强合作发展的看法。他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民企发展更需要借助商会等平台“找准方向、抱团发展”,尤其要围绕科技兴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在实业产业的发展上为会员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广东省客家商会和深港揭西商会有不少会员身份交叉的情况,拥有良好的情感基础,期待两会今后能进一步互通信息、交流经验,为深港两地的资源对接搭建起新的桥梁,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林少华 深港揭西商会会长

     会上,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林少华介绍说,揭西是一个融合了潮州文化和客家文化的地方,使得深港揭西商会兼具了“潮客一家亲”的特质,而且汇聚了深港两地资源,在社会组织中具有鲜明的特色,是一个爱国、爱港、爱乡的社团。

     林少华会长还表示,自己对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宗旨和理念深表认同,对温纯青会长在建设商会过程中的包容和奉献精神也很钦佩;成立于2016年底的深港揭西商会是一个较为年轻的组织,希望借此次走进广东省客家商会之机,能让两会建立友好关系,在资源互补、会务建设、会员服务等方面建立常态化交流,助力深港经济文化繁荣,反哺家乡建设,共促社会和谐。

蔡传健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深港揭西商会执行会长

庄小夸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

李秉湧  深港揭西商会监事长兼轮值会长

李秉湧  深港揭西商会监事长兼轮值会长

黄仕坤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肖德军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

     交流期间,两会成员还就商会的服务平台打造、秘书处团队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为两会今后的深入互动和谋求合作以及更好地搭建深港两地社团的交流桥梁而积极建言献策。

深港揭西商会一行参观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

两会互赠文化纪念品

文|曾凡杜

图|范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