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举办团体会员座谈会 温纯青会长号召“凝心聚力建平台”

发布日期:18-03-26

客商一家亲·圆梦新时代

322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在中山市客家商会举办。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常务副会长黄雅敏、宋国光,以及来自中山市客家商会、中山市河源商会、东莞市梅州商会、珠海市梅州商会、佛山市梅州商会、江门市梅州商会、河源市嘉应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蕉岭商会、深圳市大埔商会、梅州市兴宁商会等十三家的团体会员单位的会长、秘书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山市客家商会李金东会长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主持会议。

团体会员是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在凝聚会员力量、拓展商会资源、提升商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商会十分重视团体会员工作,积极带动团体会员参与商会活动,融入商会平台。

座谈会上,温纯青会长感谢各团体会员单位对商会各项事业的支持,并对中山市客家商会为此次活动的周到安排表达了感谢。温纯青表示,商会从无到有,在摸索中前行,作为会长,自己也经历了酸甜苦辣,但对商会的初心未变、诚心依然、信心更坚;团体会员队伍的建设,就是希望通过商会平台汇聚更多的客商资源,服务更多的客商企业,在遇到机会的时候可以趁机而上,在面对寒冬的时候能抱团取暖。“平台是大家的,需要大家的用心和努力!”温纯青在会上热切号召大家共同奉献公心、共同打造平台、共同谋求发展。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谈及目前的经济形势,温纯青表示,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唯有脚踏实地、扎根实业,并充分利用平台谋求抱团发展,才有更长远的未来;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多关注新型制造业、生态农业等领域的发展机遇。

刚从北京回来,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客家商会会长李金东在座谈会上热情分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传达了两会的重要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到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李金东 中山市客家商会会长

李金东会长还表示,企业的战略规划要紧跟国家的政策导向,要顺应国家和地方的产业布局,同时要有奉献精神,履行社会责任。

会上,与会的团体会员单位的代表们踊跃发言、热情碰撞,就如何促进各单位的联谊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对接等话题进行了商讨交流,并对团体会员今后的活动形式、制度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坦诚的意见和建议。

“客家商会的平台是广大客商共创共享共赢的平台,期待各团体会员之间能存异求同、广泛交流、积极碰撞,共同呵护大客家事业的发展,共同擦亮客商招牌。”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在会上说道。

座谈期间,中山市客家商会执行会长钟学勇、珠海市梅州商会会长杨振南、江门市梅州商会执行会长戴初贤、东莞市梅州商会副会长罗健辉、东莞市五华商会会长古军荣、佛山市梅州商会执行会长张俊宝、河源市嘉应商会会长赖运宏、深圳市蕉岭商会执行会长钟铎民、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黄玉芳、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深圳市大埔商会理事田学政、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温翰东等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为共同的客商事业献计献策。

客商一家亲,圆梦新时代。本次座谈会在充满客商情谊、信心和正能量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