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2017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河源客天下召开

发布日期:18-01-23

争做主人翁 共建大平台 

为新时代客商事业的繁荣而团结奋进

情聚客天下,共论客商道。 2018年1月18日上午,广东省客家商会2017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河源客天下水晶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河源市委、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商会会员代表,兄弟社团代表,以及来自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大埔商会、珠海市梅州商会、中山市客家商会、梅州市兴宁商会、江门市梅州商会、东莞市梅州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河源市嘉应商会、佛山市梅州商会、深圳市蕉岭商会、中山市河源商会等十三家团体会员单位的企业家代表和各界嘉宾共四百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过去的2017年,是广东省客家商会不平凡的一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商会秉承宗旨和理念,积极面对、迎难而上、稳中求进,为夯实商会发展基础进行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发扬主人翁精神 共建客商大平台


大会上,温纯青会长代表理事会作《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以“争做主人翁,共建大平台,为新时代客商事业的繁荣而团结奋进”为主题,对商会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实总结,对商会在建设“学习型商会”、完善会员服务体系、拓展对外交流平台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报告还对少数会员缺乏诚信等问题进行了客观的披露和深刻的剖析;同时,对商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规划和新要求。温纯青表示商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为会员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会员企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努力整合资源、分享项目,助力会员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期待以商会新总部落成启用为契机,为商会发展带来新气象。

温纯青会长作《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中国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经济的新一轮大潮正在到来,商会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探索阶段。在报告中,温纯青表示:“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精诚团结、共担重任,争做商会主人翁,身体力行参与商会事业;我们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力建设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客商大平台!”

会上,刘伟华监事长代表监事会作《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度商会及会员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商会章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商会年度财务情况进行了公开公示。

刘伟华监事长作《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刘伟华表示,监事会将进一步发挥职能,对商会的财务制度、会费管理和会员的诚信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力保会费的保值增值,助推商会各项事业发展。

会员代表对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表决

树立客商榜样 彰显集体荣誉

为树立新时代客商榜样,提升会员的集体荣誉感,此次大会对2017年度在提升客商品牌、推进行业抱团发展、创新会务服务及团体会员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曾云枢执行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根据表彰决定,缪寿良名誉会长被授予年度“突出贡献奖”;古少明、黄雅敏、何全君、曾令钢、刘伟华、徐缓、刘恩元、钟新球、陈运梅、章礼民、张国京、何运声和张家诚等商会成员被授予年度“热心奉献奖”;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和东莞市五华商会被授予年度“优秀团体会员”;河源客天下水晶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被授予年度“优秀会员之家”。

颁发广东省客家商会2017年度“突出贡献奖”(代领奖)

 

颁发广东省客家商会2017年度“热心奉献奖”

 

颁发广东省客家商会2017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奖项

 

颁发广东省客家商会2017年度“优秀会员之家”奖项

客商论道 共谋发展

为共商发展大计,此次大会专门设立了“客商论坛”,温纯青会长、曾云枢执行会长、周福新常务副会长、黄雅敏常务副会长四位商会成员受邀上台论道,分享观点。期间,论坛嘉宾坦诚分享,碰撞思维,针对商会平台建设及会员诚信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与台下会员代表进行了问答互动。

温纯青分享:危机中找机会,平台就是新机会。

曾云枢分享:商会事业要不忘初心——建平台、重服务、明商道、谋发展。

周福新分享:诚信问题也是传承问题,企业家更要重视家庭教育。

黄雅敏分享:从宏观到微观,投资要看准机会再下手。

 精彩客商 | 更多现场图 ↓

温纯青会长在“为客商代言”签名墙上留名

河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聚平在会上致辞

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主持大会

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客青会)成员上台合唱会歌《客商》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