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潮客一家亲 服务心连心——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举行秘书处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17-12-07

秘书处是商会运作的执行机构和服务载体。近年来,广东省客家商会努力打造专业高效的秘书处团队,助力商会有序发展。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处一行参观深圳市潮汕商会

为进一步加强秘书处的团队建设,增进与兄弟社团的友好互动,12月6日上午,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副秘书长刘良义带领秘书处各部门成员走进深圳市潮汕商会参观交流。

秘书处工作经验交流会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处一行的到访,受到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会长助理谢和治、常务副秘书长吴键等商会领导和秘书处成员的热烈欢迎。两商会秘书处举办工作经验交流会,围绕会员服务工作、服务团队建设和商会活动机制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如何更好地延续“潮客一家亲”传统、促进潮客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温彩蓉  

交流会上,温彩蓉秘书长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对深圳市潮汕商会各位领导、同仁的问候,并感谢深圳市潮汕商会秘书处的热情接待。期间,温彩蓉分享了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处近年来在服务会员企业、搭建客商资源平台、打造学习型商会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

温彩蓉还表示深圳市潮汕商会会员凝聚力强、企业实力雄厚、社会影响力大,是众多在深社团中的佼佼者;潮汕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效率高、活动模式新颖,很多经验都值得客家商会秘书处学习和借鉴

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黄梓琪  

会上,黄梓琪秘书长细致介绍深圳市潮汕商会秘书处具体工作方针和准则,分享了潮汕商会在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设立会长轮值制度、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以及带动会员进行项目合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梓琪热情表示,潮客感情基础牢固,尤其自2012年两家商会举办第一届“潮客一家亲”联谊活动以来,彼此建立了互信、友好的伙伴关系,期待双方尤其是秘书处之间加强互动交流,共促潮客合作发展。

 

潮客一家亲”是历史传统,也是两家商会的共同心声和愿景,此前两届潮客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潮客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次交流会上,两商会秘书处还就举办第三届潮客一家亲联谊活动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议。双方一致表示,作为商会的“服务员”,两商会的秘书处成员之间更需“心连心”,紧密互动精诚合作,共助潮客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