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广州佛山片区会员走进广铝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17-06-23

伴随着改革的春风

广铝诞生于90年代的广州

从白云山下,到神州大地,世界各国

从铝合金材料到铝木生态新材料

从铝产业链下游到铝全产业链

每一步创新和跨越

都印证了广铝创所未建的坚定足迹

以铝全产业链为发展主轴

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

广铝惯于超越自我,引领行业发展大潮

在神州大地

用智慧和创意矗立起一座座精品工程

更将事业领域延伸至商业地产、金融投资

实现了集团资源的整合优化和创新组合....

图:广铝集团学习之旅

      620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广州佛山片区会员、佛山市梅州商会(团体会员)成员代表等四十余人组团走进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叶鹏勇企业——广铝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秉彰,理事张汉武、李新强,广州佛山片区召集人何运声,秘书长温彩蓉等一同参加活动。

广阔天地 铝建未来

据悉,广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集铝土矿山开采、氧化铝生产、铝冶炼及铝精深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贸易销售、铝质幕墙门窗生产与工程安装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多元化投资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拥有22家全资下属公司,8大生产基地,年产值上百亿。

图:考察广铝集团生产车间

广铝的产品可谓应用广泛,从宏伟壮观的高楼大厦到温馨浪漫的家居;从风驰电掣的高铁到公共建筑的装饰,广铝牌铝材随处可见。

图:参观广铝生活馆

依托二十多年的专业经验,广铝集团科学稳健地建立行业标杆地位。先后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资质证书”等多项荣誉资格,并多次荣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是中国最具竞争力十大氧化铝供应商。

图:分享交流会现场

学习分享 互通有无

分享会上,叶鹏勇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广铝创立至今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未来产业布局作了介绍;同时还向大家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经商理念和治业之道。

图:叶鹏勇  广铝集团董事

叶董介绍说,广铝人一直坚守着“不熟悉的不做”、“没把握的不做”、“违法的不做”这“三不做”的理念,扎根实体二十余年,可谓一步一个脚印;他还表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面临更多挑战和压力,企业经营者认清经济形势尤为重要。

同时,面对大家的提问,比如如何打造企业品牌特色、商业模式又该如何创新,以及企业人才管理问题等等... 叶董亦是知无不言,和大家热情互动。叶董说,企业和人一样,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瓶颈,需要适时体检,革弊除旧,不断优化升级,才能确保健康持续发展。

 

图:李秉彰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秉彰称赞广铝人在实体经济领域深耕细作,步履坚定、进取不息,是客商学习的榜样;并表示,做实业特别是生产制造行业,只有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才有竞争力,而这需要的正是工匠精神的坚守和传承。

图:何运声  广东省客家商会广州佛山片区活动召集人

广佛片区活动召集人何运声对叶董及广铝团队为此次片区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说道,商会会员来自各行各业,企业各有特色,借助商会平台开展片区联谊交流活动,大家可以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同时也为寻求客商抱团合作创造了有利空间。

融入平台 共促发展

作为客商企业的集体名片,商会在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及打造品牌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平台优势。秘书长温彩蓉在交流时说道,大家百忙之中从各地汇聚一起,参与商会活动,是本着认识新朋友,交流新的信息,谋求更大的合作与发展的心愿。

图: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商会及秘书处的核心工作就是要搭建好客商服务平台,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去打造商会的凝聚力,包括片区联谊、项目交流与合作、学习考察等,让会员企业体会到商会的价值和作用。

同时,温彩蓉还表示,商会作为共享共建的平台,更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期待大家能以学习的心态和奉献的精神,融入商会平台建设,助力客商抱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