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考察团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

发布日期:17-06-14

613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考察团在该局副巡视员梁艺的率领下莅临我商会本部考察交流,商会副会长肖德军、秘书长温彩蓉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东莞市梅州商会(团体会员单位)会长蔡鸿章、广西防城港嘉泰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国富等客属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广西考察团一行参观商会本部

广西考察团一行此次来访可谓“如约而来”今年5月上旬,由我商会常务副会长蔡鸿文率队的广东客商考察团赴广西考察,受到广西相关部门及领导的热情欢迎,双方建立了友好的互动关系。

来访期间,考察团一行认真了解我商会的发展情况,对我商会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打造客商合作平台和带动会员对外投资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梁艺副巡视员表示,广东和广西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两地的客家人更是同根同源,一直以来也有许多广东客商在广西投资兴业;尤其,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近年随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深入,给两广政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梁艺还说道,自己此前曾带队实地考察“客天下”等客商知名品牌,十分认可和信赖广东客商的实力和影响力,非常期待能通过商会平台把广西的优势资源和项目推介给商会的企业,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我商会副会长肖德军热忱分享了近年其企业在建立广西分公司、布局东南亚物流市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广西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所具备的多重优势。肖德军表示,广西是中国连接东盟的桥头堡”,是广东客商进军“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非常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广大商会会员一起到广西寻求商机、探讨合作,也期待广西政府对广东客商在桂投资兴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座谈期间,广西自治区及南宁市、来宾市、梧州市和百色市的投资招商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自治区及各市的投资环境、招商政策等作了具体介绍。双方还就今后如何进一步通过商会平台促进两广资源合作和项目对接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广西考察团一行参观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

△广西考察团一行在商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