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探秘怡亚通——东莞佛山客商赴深学习考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17-06-07

6月6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三家团体会员单位——东莞市梅州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和佛山市梅州商会联合组成的学习考察团走进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国辉企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怡亚通”,股票代码002183)参观交流。

△参观怡亚通全球供应链体验馆

怡亚通为什么“吸睛”?

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供应链企业,近年来,怡亚通频受媒体和商界关注。常有报道称怡亚通正在掀起一场供应链革命,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甚至曾在公开场合自信地说过:如果真的爆发世界性经济危机,怡亚通将会是世界上最后死的一家企业

 怡亚通到底是如何玩转供应链的?其商业模式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它是如何实现“供应链+互联网”创建新流通的?它能给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怎样的启发……带着这些问题,学习考察团的客商们实地走进怡亚通深圳总部以探究竟。

△在怡亚通总部基地举行调研交流会

△怡亚通副总裁曾繁礼分享供应链行业资讯

怡亚通:全球供应链生态圈商业梦想的构建者

 怡亚通是中国供应链行业领军企业,专注于为各类企业、客户、增值服务商、商店以及它们的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生态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构建一个无边界的共享共赢的商业世界,是一个正在推动中国流通商业变革的O2O供应链生态公司。目前,怡亚通有3万多名员工,网络遍布中国380个城市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00多家世界500强和2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覆盖近10亿消费人口。

 

△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日前,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怡亚通是大数据时代智能制造的血液。对于智能制造的前端,怡亚通可应用供应链、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系统,为智能制造厂商的上游供应商提供管理的帮助;对于智能制造的后端,怡亚通通过“分销+营销”,帮助更多品牌抓住消费者心智,并提升其市场份额。

△探秘怡亚通商业模式

怡亚通正在推出以“供应链+互联网”为支撑的“新流通”商业构想,构建一条始于上游供应端,终于消费者的升级版商品流通体系,推动整个流通行业转型升级与变革。

商业生态圈化,是什么创造竞争力?

据悉,怡亚通以消费者为核心,以物流为基础,以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新技术为共享手段,构建五大服务平台,全面覆盖流通行业里的500万家终端门店,紧密聚合品牌企业、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各大群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跨界融合、平台共享、共融共生的B2B2C/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2016年,怡亚通获评“2016中国企业500强”、“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 强”两项殊荣。作为自2011年至2016年连续6年上榜企业,怡亚通2016年以399.39亿元营业收入跃进至147位,是跃进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周国辉还曾表示:“五年到十年内,世界500强公司,怡亚通肯定有一席之地。”

△客商代表现场“求经”,深入了解怡亚通的互联网平台和380分销平台模式

如今,是新经济、新商业模式崛起的时代。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商业逻辑,或许每一个从业者都感到了“不学则惑”、“不创新即被淘汰”的压力。

此次走进怡亚通,通过实地参访和面对面的交流,客商学习考察团一行都对怡亚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涉及陶瓷、汽配、家居、服装等与供应链密切相关的行业,交流期间,带着问题来的“取经者”都针对自己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怡亚通的供应链专家们进行了现场求教,怡亚通方面也给出了非常诚恳的建议方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收获、深受启发的学习之旅!

东莞市梅州商会会长蔡鸿章、东莞市五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京、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以及来自佛山市众陶联等单位的客商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客商学习考察团在怡亚通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