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一带一路”的宝恒通经验——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罗湖盐田片区举办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17-05-24

导 语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以来,“一带一路”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热词。而就在本月中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再次把世界目光聚焦于“一带一路”建设。随之而来的是,中国企业将在政府引导下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不断适应全球化的进程,参与全球产业价值链的竞争,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民营企业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响应国家战略争做“一带一路”排头兵的中国企业中,不乏一些优秀客商企业的身影。宝恒通集团,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

5月23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罗湖、盐田片区的会员们走进肖德军副会长企业——深圳市宝恒通集团有限公司,专题学习客商企业在进军“一带一路”过程中的“宝恒通经验”。

宝恒通集团是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深圳市重点集装箱运输企业,拥有营运车辆700多台,仓库50万平方英尺;宝恒通致力于“做中国一流的供应链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物流供应链服务与管理、土石方爆破开挖、渣土运输、重型汽车贸易、新能源等领域;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和遍布全国的32家分公司。 

参观宝恒通集团

2016年,宝恒通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进军东盟市场,大力布局东南亚,在越南和广西凭祥成立了分支机构,新增香港仓库面积,并开拓跨境电商业务;如今,宝恒通在越南市场已初显成绩,境外效益稳步增长,公司发展迈进新里程。

宝恒通“一带一路”成果和经验分享会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宝恒通集团董事长肖德军认真“备课”,向大家详实分享了宝恒通在探索“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以及他个人对客商“走出去”的独特见解。

宝恒通集团董事长肖德军作经验分享

  • 宝恒通布局“一带一路”的战略出发点是什么?

  • 中国企业初到东南亚国家,如何与当地人和当地政府机构“和谐相处”?

  • 宝恒通在进军越南市场的过程中,都遇到过哪些“坑”?

  • 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面对国外的“潜规则”?

  • 宝恒通在实施东进战略过程中,发现“一带一路”上还有哪些市场“蓝海”可以分享?

  • 客商企业最有机会“走出去”的行业是什么?

……

对于这些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和问题,肖德军董事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作了毫无保留地分享,让大家深受感染和启发。

肖董还特别提到,对于大多数从事传统行业的民营企业而言,“走出去”其实是机会和风险并存的一条路;由于国内外市场条件、营商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差异,拓展国外业务要求企业有更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他还说,在异国他乡谈项目、做生意,如果能借助一个平台组织(比如商协会)的力量,常常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场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在肖董的带引下,商会成员们还一起参观了宝恒通集团总部,了解宝恒通各业务板块,学习企业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经验,互通资源信息,彼此增进情谊。     

参观宝恒通集团旗下深圳市宝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据悉,宝恒通集团旗下宝源汽贸公司是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一级经销商,主要代理经营“欧曼”、“雷萨”两大品牌系列商用车,产品包括牵引车、厢式平板车、搅拌车、自卸车、泵送车、起重机等车型及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