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后生可“为”——记客青会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17-05-23

2017年54在第98五四青年节之际,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客青会”)联合东莞市梅州商会客家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东莞客青会”)共同举办联谊交流活动,来自两会的客家青年们相聚东莞松山湖畔,以学习交流和创业创新为主题,一起度过了一个内容丰富、充满情谊、极有意义的节日。

观摩项目,熟络资源

创业创新,是如今青年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东莞松山湖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大力推动成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松山湖的光大We产业园是广东省两家获评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单位的其中一家。

 

参观光大We产业园

活动期间,在广东客青会、东莞客青会成员陈志雄的带领下,大家一同来到光大We谷产业园参观,并走进产业园内的光大证券东莞松山湖营业部观摩交流,学习专业知识,了解行业资讯,熟络信息资源。

 

光大证券松山湖营业部相关人员讲解证券行业资讯

受陈志雄邀请,客青们还来到其公司广东万臻控股集团投资参股企业——广东盛元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参观盛元中天科普馆

广东盛元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营养保健品的新兴生物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东莞松山湖。盛元中天主要产品括固体饮料、保健食品、营养健康饮料三大系列,拥有线下直营品牌赢养365”,拥有2万平米生产经营面积,40条现代化先进生产线,年产能超30亿元

盛元中天产品

分享经验,共促合作

青年们聚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参访之余,客青会一行在盛元中天公司举行分享交流会。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在交流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转达了商会会长温纯青对客青会成员们的节日问候。

期间,陈志雄热忱分享广东万臻控股集团近年来在投资领域做所的布局和所获的成果。身为一名90后青年,陈志雄对行业的分析和所取得的成绩受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陈志雄 广东万臻控股集团执行总裁

据悉,万臻控股集团位于松山湖高新科技产业园区,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投资涉及金融、教育、文化等产业,以金融板块为主导,对外投资金额超3亿元。

 

张镇江 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镇江感谢东莞客青会及陈志雄对此次青年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还表示,广东客青会自成立以来,以建立客家青年交流平台为导向,带动大家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并积极坚持广东省客家商会的“以利兴会”宗旨,促进创业青年们进行资源分享和商业合作,期待今后两会的青年们能常来常往,形成更加紧密的圈子,创造更多的合作成果

 

罗健辉  东莞市梅州商会客家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

会上,东莞客青会会长罗健辉热情表示,此次活动是东莞客青会在今年3月正式成立后的首次对外交流活动,大家都非常高兴参与。罗会长说,青年平台的建立,融合很重要,大家的行业不同、经验不同,都有自己的亮点和弱点,但年轻人学习和分享的意识强,不管是“创一代”还是“创二代”,大家多聚在一起,坦诚分享创业路上的精彩和“坑”,一定能活力无限

交流期间,两会成员热情互动,碰撞思想,现场气氛热烈。

客家后生,大有可为

“世代传承”是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办会方针之一。成立于2013年8月的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客青会)主要由商会中的青年会员和会员子女组成,现有成员130多人。作为商会的一支重要力量,温纯青会长等商会领导对客青会的发展寄予厚望,力图将其打造成为传承客家精神文化、引领客家青年创业创新的新名片。

 

客青会的每位成员都是客商群体的一面旗帜!”交流期间,温彩蓉秘书长说道,客家商会的成立为客家商人建立了平台、树起了旗帜,近年来也大大提升了客商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但“任重而道远”,客商招牌的擦亮、客商品牌的打响和客商新形象的展现需要客家“后生”们勇担大任、后来居上、一鸣惊人。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客青会凝聚了一批有志向、求上进、敢创造的客家后生,他们是年轻一代的榜样,是客商的新未来。

我们相信,在当今国家大力鼓励青年创业创新的驱动下,在全球新经济活跃发展的大潮下,客青会的后生们一定能有所作为、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