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组织东莞佛山两地团体会员互访交流

发布日期:17-04-01

330日,广东省客家商会组织三家团体会员单位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由东莞市梅州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共同组成的学习考察团来到佛山市,与佛山市梅州商会的企业家朋友们一起联谊交流、增进互动。

东鹏控股董事长、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何新明与学习考察团成员合影留念

东莞、佛山都是广东重要的工业城市,生产制造业发达。近年来,在新实体经济崛起的浪潮下,传统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成为热点话题;如何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实现由“制造”到“智造”的创新发展,是众多民营企业正在努力探索的课题。

此次活动,我们将视点聚焦于生产制造业,组织商会成员走进佛山制造业的优秀标杆企业: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何新明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梅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秉彰企业——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佛山市梅州商会副会长郭振发企业——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分享企业经验的形式,带动商会成员们互学互进、共谋商机、共促发展。

东鹏:飞向世界的中国建陶品牌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386.HK)始创于1972年,于2000年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东鹏专注瓷砖及洁具研发、生产、销售,成为全球品类最全、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建陶品牌之一。

公司现拥有广东佛山、广东清远、山东淄博、江西丰城、湖南澧县等五大瓷砖生产基地,有广东佛山、江西丰城以及广东江门(筹建)三大洁具生产基地。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人民币。东鹏在美、英、德、意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产品畅销海外,以创新产品为中国陶瓷赢得世界荣誉,连续数年被评为“自主创新民族品牌”。

参观东鹏"世界之美"瓷砖展览馆

莞佛两地企业家在东鹏公司座谈交流

东鹏控股执行董事陈昆列分享东鹏“腾飞”史

                                                                              佛山市梅州商会副秘书长陈利珊主持交流会

现场互动交流

东鹏从一个遭遇特大洪水而损失惨重的陶瓷厂,历经各种艰辛而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今天的世界品牌,发展历程坎坷而精彩。通过了解东鹏的经营模式、管理机制以及企业在内部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大家都被东鹏控股何新明董事长“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被东鹏陶瓷融入“世界之美”的原创理念和取得成果所震撼。

珠江电缆: 一流质量   一流信誉

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电线电缆企业。公司基地占地面积500多亩,拥有国内唯一的欧式风格的生产基地,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电线电缆生产线和技术,生产几十种系列上千种规格型号产品,是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

公司生产的“汾江”牌线缆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政府采购首选品牌”等,公司获评“国际质量信用AAA类”企业、“佛山市五星级企业”、“佛山市诚信经营企业”等荣誉。

参观珠江电缆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珠江电缆董事长、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梅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秉彰分享企业管理经验

在座谈交流期间,“电缆专家”、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彰坦诚地分享“干货”。从骑一辆自行车开始创业,靠自己双手打拼过来的他,对企业的成果和信誉珍视如生命;在企业管理方面,其在业界独树一帜的用人机制,更让大家对这位“硬打硬”的五华阿哥深感钦佩。

在珠江电缆公司合影

 

葆德科技:拥抱互联网    "智"造新潮流

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葆德控股集团,集团创立于1999 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用智能化节能空气压缩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葆德”牌智能永磁变频机、二级低压、永磁低压智能物联网螺杆式空压机,是国家和省高新技术重点范围、技术领域的全新型产品。公司产品出口至亚洲、中东、东欧、非洲和南美洲等 24 个国家和地区。

参观葆德空压机生产车间,了解公司信息化系统

葆德科技董事长、佛山市梅州商会副会长郭振发分享“互联网+工业”思维

葆德科技是传统制造业大胆拥抱互联网、物联网潮流的“革新派”,在企业信息化管理、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具有超前理念和丰富经验。利用自身既有优势和互联网平台,公司投资打造了在工业领域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工业帮手”APP产品,为全国范围内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工业工程O2O服务平台。

                                                                                           在葆德科技公司合影留念

落实“联谊合作,共谋发展”的办会方针,打造学习型商会和服务型商会的,搭建客属商会及客属企业家互相学习、共享资源的平台,是广东省客家商会不断努力的方向。

此次佛山学习考察之行,得到佛山市梅州商会、东莞市梅州商会和东莞市五华商会三家团体会员单位的热力支持和参与。活动期间,商会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企业,近距离了解优秀制造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对自身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很多新触动、新启迪。

我们也期待,莞佛两地的客商今后能进一步增进情感交流和商业合作,共同打造融洽、抱团、共赢的客商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