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通告
【问答集锦】如何成为会员?

发布日期:15-07-01

1、 问:我是客家人,请问如何申请加入客家商会?入会有什么条件呢?

答:天下客家一家亲,客商大家庭欢迎您!

入会条件:只要您是客家人,有自己的企业或者是该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并认可我们的商会章程,均可申请入会。

入会流程:报名申请——资料审核——入会邀请——会费缴纳——正式入会。

您可在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www.zhks.org/【联系我们】版块,点击下载“入会申请表”,填写好之后将申请表与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一起,寄至: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2002号大百汇中心8楼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处,邮编518081,电话0755-22355688,收到资料后我们会主动与您联系。

详情请关注商会微信公众号gdskjsh。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2、问:请问加入广东省客家商会,需要缴纳会费多少钱呢?

答:您好,感谢您对广东省客家商会的关注与认可。会费缴纳金额根据您的入会意向决定,普通会员每届五年,会费2万元/届;经推荐和秘书处审核通过,可申请加入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的会费在60-300万不等(理事会成员会费为终身制)。欢迎您的加入,谢谢!

 

3、 问:请问我加入普通会员的话,所有商会活动都可以参加吗?普通会员跟理事会有什么区别呢?

答:只要您符合入会要求,正式加入我商会,并每届按期缴纳会费,就可以参与商会所有活动。日常活动是面向所有商会成员开放的,普通会员和理事会成员均可在此过程中结识、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普通会员和理事会成员因职务不同,缴纳会费不同,在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会存在一些差别。理事会成员在商会重大事项、议程上有优先知情权与表决权,某些特别活动尤其是投资类项目也会优先邀请理事会成员。

 

4、 问:我想了解一下商会每年都有哪些活动?会组织一些培训活动吗?

答:我商会的常态活动包括走访会员企业了解发展现状与需求、与合作银行一起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走进大型优秀客商企业参观学习经营理念、组织各片区成员互动联谊、与兄弟社团组织开展联谊合作等各类特色活动。

在温纯青会长和曾云枢执行会长的带领下,我们正在积极建设学习型商会,不定期邀请相关专家举行主题讲座培训如“客商大讲堂”等学习交流活动,带动会员坚持有效学习,不断储备应对问题、处理危机及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

 

5、 问:我们这边有好几个客家人,都有意向加入客家商会,但是想对商会有更多了解再决定,请问可以到商会参观、当面沟通下吗?

答:当然可以,随时欢迎客家兄弟姐妹到我商会参观指导!请您预先电话联系0755-22355688,以便我处做好工作安排。

 

6、 问:我是来自河源的客家人,现在深圳发展,请问我们客家商会有没有专门给年轻人加入的呢?如果有,可否告知加入方式?

答:您好,针对年轻人群体,我商会专门成立了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客青会”),专为商会成员的子女或青年商会成员的创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

 

7、 问:我不是客家人,但从小在客家地区长大,也会讲客家话,请问可以加入客商会吗?

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感谢您的客家情缘与热情,我商会入会条件一般要求是客家人,如果您的配偶、亲属是客家人,或您在客家地区创业,经审核也可以加入商会。

 

8、 问:怎样把我公司的好产品通过商会平台进行推广宣传?

答:只要您是我商会会员,可以将贵公司的产品资料发至商会邮箱gdskjsh@126.com,经审核后,宣传部工作人员会把相关信息发布在商会的宣传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刊等)。宣传客商项目,推广客商品牌,我们一直在努力!

 

9、 问:请问客家商会秘书处有招聘工作人员的计划吗?

:您好,我们一直注重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您可投递简历到商会邮箱 gdskjsh@126.com,若合适我们会及时联系您。谢谢您的关注!

 

10、问:您好,我是在校大学生。学校组织暑期下乡活动,而我们团队以客乡情为主题,致力于弘扬客家精神、传承客家文化。请问能否借助客商会将我们的活动推广出去,以便我们团队获得社会的一些支持吗?

答:您好,感谢您对我商会的认可与信任。广东省客家商会一直竭诚为客商服务,也愿在能力范围内支持、协助弘扬客家精神。可以将您活动项目的相关资料发送到我商会邮箱gdskjsh@126.com或致电0755-22355688,若审核通过,我们会尽量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