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筹)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16-11-10

119日下午,我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筹)工作座谈会在商会本部召开。徐缓、黄仕坤、曾令钢、古道雄、李新强、赖焕良、朱达、陈新忠、李思洋、李标彬、李锦文等从事生产制造及相关行业的商会成员或代表出席了会议,为委员会的成立和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就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运作机制、活动形式等进行探讨交流,并推举商会常务理事、博敏电子董事长徐缓担任委员会主任,主持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委员会委员共同协助主任引导从事生产制造行业的会员企业交流学习、合作共进。

 

徐缓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理事

会上,徐缓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道,没有不行的行业,只有不行的企业;在受累于世界经济不景气、国内外市场疲软,以及产业全球转移等的影响,中国的传统制造业面临严峻挑战;而行业委员会这一平台的成立,就是为了集大家之所长,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降低生产制造成本、提升互利合作空间,进而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黄仕坤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黄仕坤常务副会长也表示,在宏观政策利好的背景下,生产制造有越来越大的空间大有可为;只要我们秉承客家人敢闯敢创的精神,将温纯青会长提倡的办会理念融合到商会各个委员会平台建设中,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主业,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小企业也能联合成大平台,最终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大家除了对委员会工作的探讨外,还分别就各自所在企业碰到的问题及想法进行了交流分享。比如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方向在哪;而有了明确的智能化方向,但路径上是否可以分类施策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的初步确立。是我商会在新常态下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分类、细化商会服务,继投融资行业委员会、地产行业委员会后筹备成立的第三个专业性委员会。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一同参加了会议。温彩蓉在会上表示,成立行业委员会旨在践行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通过更专业、更符合会员企业实际需求的交流平台,促进同行业会员之间的资源互动、业务对接,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同时,温彩蓉还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对成立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的肯定和期许: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希望诸多从事实体经济行业尤其是生产制造业的会员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稳健经营,充分利用好商会的有利平台,共同抵御风险,积极抱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