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客青会文化之旅:欢聚四三草堂 体验彩书艺术

发布日期:16-09-26

忙碌于繁华都市,浩瀚的国学离你已有多远?

抱憾不擅长书画,你那颗艺术的心何以慰藉?

客家文化与国际时尚,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创新创造的创意产业,给追梦青年哪些启发?

……

“品尚都市·放飞梦想”——924日,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客青会”)的客家青年代表们走进深圳市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参观交流,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一齐品赏时尚国学,体验彩书艺术。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会长黄仕坤率队参加,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何柏俊老师携团队热忱欢迎客青会成员到访联谊交流。

△ ▽何柏俊老师现场挥毫,为客青会题赠墨宝“品尚都市·放飞梦想”

四三草堂,由高级工艺美术师、书画雕刻家、创意专家何柏俊先生于1998年在深圳南山创立,是一家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进行创意文化研发与运作的综合型文化产业公司,也是一家积极推行“传统文化现代化”、“中国文化国际化”的新型文化机构。

何柏俊老师承家训自幼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习书画,学古文,有扎实的传统根基。近年来,他以四三草堂为基地,坚持“善念、国学、原创”,创作了大量拥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公共艺术作品。

△何柏俊老师介绍四三草堂“丹青足球”文化

活动期间,何柏俊老师与大家真诚分享了自己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客家文化的深刻见地和感悟。他提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无穷尽,需要一代代人的继承和发扬;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更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且要跟上国际的理念和潮流,让国学的范畴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品味不断提升。

何老师是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会成员。交流期间,他还寄语客家青年一代不断汲取传统文化的精华,并积极探索客家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客家事业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交流期间,客青会会长黄仕坤对四三草堂的艺术成就以及何柏俊老师潜心创作、思变求新的精神赞赏有加。他欣言,近年来,在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等客属企业家的大力鼓励和支持下,客青会凝聚了一批优秀的客家青年,也肩负着传承和弘扬客家精神文化的使命和责任;此次走进四三草堂,便是希望借此客家文化的艺术高地,让新一代的客家青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客青会的创新创意氛围,带动客青进一步关注和投入到具有时代趋势的文化创意产业。

彩书,是何柏俊老师通过长期实践探索,把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元素融合创新的一门独特艺术。它亦书亦画,既有中国书法的浓墨之韵,又有西方绘画的重彩之美。

△2013年7月何柏俊的原创彩书《和而不同》应邀作为俄罗斯申办2020年世博会的主要题材,被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誉为“世界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黄仕坤企业金雅福集团旗下高端珠宝品牌国王金殿与何柏俊老师联手合作,大胆创新,打造了“彩书金”系列新品,一经推出便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堪称是彩书艺术与珠宝时尚的完美结合。

···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彩书的魅力,何柏俊老师现场亲自教授客青们动手创作彩书涂鸦作品。

彩书雕版拓印,时尚国学新玩法

△何老师现场教学,同学们现学现用

△黄仕坤会长也没抵住“诱惑”,加入彩书创作队伍

 

△作品呈现,各具韵味

△▽何柏俊老师还欣然为每位成员赠送签名珍藏版“福”字书法作品

传统文化魅力无穷,彩书艺术想象无限。

客青会走进四三草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家不仅现场体验了彩书创作的乐趣,留下了独属自己的作品,更对国学文化以及创意文化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之旅、文化之旅。

再次感谢何柏俊老师及其团队对此次活动及客青会发展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