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拥抱平台 共筑未来——我商会生产制造行业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16-08-15

为满足会员企业在同行业之间开展交流活动、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的需求。8月11日下午,秘书处组织从事生产制造业的会员企业代表欢聚商会会员李锦文企业(深圳市辉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场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推动传统行业,尤其是生产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商会常务理事徐缓、秘书长温彩蓉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温彩蓉秘书长首先向大家转达了温纯青会长和叶远西执行会长的关心与问候,并表示,温会长一直倡导广大客商要坚守实业实体经济,尤其在目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更要坚定信念,在自身行业领域专心做好自己的事业,精益求精;此次组织生产制造行业专场交流会,旨在通过同行业之间的联谊交流促进商会成员之间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增强客商们深耕实业的信心。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对大家的到来,李锦文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商会对从事生产制造行业的会员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李锦文介绍说,自己从90年代初便开始从事五金行业,二十多年一直扎根生产制造这一实体行业,一路走来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坚守下来的关键就是不断学习、自我突破;非常高兴商会能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和细心的服务,希望同广大客商,尤其是从事生产制造行业的客商兄弟姐妹,能深入交流、共同探寻传统制造行业新的发展路径。


李锦文   深圳市辉盛达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制造业是艰辛的,李董能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把企业做到今天的规模实属不易”,商会常务理事徐缓表示,在目前经济面临寒冬考验的形势下,辉盛达给大家展现的却是传统制造业的另一番春景,令人振奋和钦佩;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传统制造业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必须重视研发创新,将产学研有效结合起来,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才有发展后劲。


徐缓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理事  

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缓还向大家热情分享了自己在电路板制造领域的治业经验,并表示,很多客企都愿加大研发投入、建设自己的研发队伍,但由于知识产权意识不强,导致专利保护不力,使企业的竞争力大打折扣;为此,徐缓建议,商会可联合相关行业机构举办一些关于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等政策法规培训讲座,增强会员企业尤其是从事制造业企业的产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对于徐董的建议,温彩蓉秘书长和大家都非常赞同。与会的客商们也都纷纷发言、热情分享。并就当前实体经济尤其是传统制造行业面临的各种发展困境展开讨论。

会员企业深圳市中创华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凡说道:制造业就是扎根实体,既要讲求务实,又要注重创新。并表示,商会能将制造行业的会员企业聚集起来交流,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座谈,既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又加深了行业之间的了解,为促进商会内同行业的联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员廖英武则表示,在市场经济,企业的竞争力源于人才和技术,而知识产权、发明专利能否落地才是关键;因此广大客商企业在重视研发投入的同时,更要增强技术向生产力转化的实效。

 

还有会员表示,虽然国家一直有出台各种政策推进传统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但要获得政府相关政策扶持,尤其是对中小型企业来说还是比较困难;希望通过商会平台,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帮助商会内从事传统制造行业的会员企业获取更多利好政策。

听了大家的热情发言,温彩蓉表示,作为客商服务平台,商会及秘书处在为会员提供综合服务的基础上一直探寻着更多专业化服务;此前成立投融资工作委员会,旨在满足诸多从事投融资行业会员共享投资信息、拓展投资渠道、提升投资成效的需求,并取得初步成效;

为促进同行业及上下游行业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合作,商会接下来也将加快着手筹备第二个行业工作委员会即生产制造行业工作委员会,以聚集更多生产制造行业领域的会员力量,共享资源、共促发展,让广大会员从商会平台实质受益。

       深圳市辉盛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主要以投资实业、贸易、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地处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清湖工业区,总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

       该公司拥有优秀人才、先进的管理模式、立足以人为本爱惜人才发挥人员的智慧,在开发上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经验。

          辉盛达秉承以“诚信第一,品质第一”为经营宗旨,建立以“相互尊重、精诚服务、拼搏创新”为核心理念的企业文化,体现企业良好的品牌效应,在科研,开发上为国内外广大客商提供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