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会员开放日:我商会举办“股权激励”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16-06-15

近年来,随着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日益活跃,关于股权的话题也持续高温。而作为企业吸引、激励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股权激励”在现代企业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被称为是资本经济时代的老板的又一门必修课。

面对互联网时代、合伙人时代、股权资本时代的到来,企业经营者要怎么办?——6月14日下午,我商会联合深圳前海股权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一场专题学习讲座。作为本月的“会员开放日”活动,商会特邀在股权运营和民企管理方面的专家现场授课,吸引了不少会员的积极参与。

讲座主题:股权时代下的企业转型升级

 

特邀讲师:邵铁健——前海股权事务所合伙人 中国商业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 深圳前海中历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高级顾问

邵铁健老师在行业内拥有十多年的管理咨询和运营经验,主导过多家企业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和股权激励项目落地实施,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讲座期间,邵老师就现阶段诸多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股权激励”问题进行了专业讲授。

哪类企业适合做股权激励?

企业筹备上市期间如何做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有什么“套路”?

双因素激励额度的设定有什么策略?

股权激励的进入、行权、退出机制如何制定?

……等等这些问题,邵老师都进行了专业而生动的讲解,切实际、讲干货、接地气的授课让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

当然,股权激励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把双刃剑。它普遍的困难在于,企业往往面临着对股权激励方法“一看就懂、一学就明白、一做就错”的困局,要如何正确面对呢?邵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股权激励落地操作的十大关键步骤及注意事项。

“股权激励是一条不断变化的活力曲线”。交流现场,多位会员还针对自身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向邵老师提问咨询,邵老师也给予了细致的“诊断”和答疑。

现场问答互动

会员开放日,一切为会员。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在主持此次活动时表示,定期举办的会员开放日是结合会员实际需求、举办形式灵活自由的系列活动,希望藉此进一步营造“学习型商会”的浓厚氛围,让各个行业的会员都能在商会平台有所学、有所感、有所获,并十分期待广大会员为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