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一行参访广东省大埔商会、广东省平远商会

发布日期:16-04-14

412日,带着温纯青会长的嘱托和问候,我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一行先后走进广东省大埔商会、广东省平远商会拜访学习,受到两家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期间,大家就加强联络交流、互通信息资源、探求商会联合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温彩蓉秘书长一行走进广东省大埔商会学习交流

     近年来,商会社团如雨后春笋,商会建设各具特色,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各自的挑战。温彩蓉表示,商会作为会员企业服务平台,宗旨是为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尤其在经济环境新常态下,商会发展必须突破瓶颈,创新会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而互相学习、优势互补、携手合作,是商会社团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客商资源平台,更应该加强各地客属社团的交流互动,凝心聚力建设客家大平台。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广东省大埔商会陈公颜会长非常认同温秘书长的观点,陈会长表示,广东省大埔商会刚成立不久,还在摸索中前进,发展过程中得到广大会员的支持拥护,同时也遇到不少问题,需学习借鉴广东省客家商会等兄弟商会的办会经验。陈会长还表示,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搭建商会平台必须广泛凝聚会员力量共同发展;同样的,各兄弟商会也需要互相支持、互学共进。


△陈公颜 广东省大埔商会会长

     广东省大埔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和服务协调作用,凝聚在粤大埔籍企业家力量、搭建与政府沟通及企业互助平台,并以服务于会员企业及支持家乡建设为己任,整合多方资源,致力打造 “大埔商”金字招牌。


△温彩蓉秘书长一行走进广东省平远商会参观学习

     商会建设必须突出服务功能。广东省平远商会刘忠平会长表示,在一个商会“大家庭”里,作为一家之长的会长要有“带头吃亏”的精神,才能有号召力,才能做成事情;而且会长企业更要有经济实力,否则可能会力不从心。刘会长还表示,商会是促进会员交流,展示会员企业的平台,商会要不断组织会员学习互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会员争取政策支持,这样才能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


△刘忠平 广东省平远商会会长

     广东省平远商会围绕“成为会员企业的‘保险公司’和‘思想家园’”的运营理念,通过线下活动创新、线上实时互动的互联网+商会及“志愿者中心”等多种服务模式,在强化服务团队建设的基础上,整合公共资源,实现会员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广东省平远商会利用手机APP打造“线上商会”

     商会要发展壮大,会长是商会的重要支柱,更是领头羊。此次活动期间,温彩蓉表示,做企业不易,做会长更难;两位会长愿把商会当成自己的企业来经营,需要热心和爱心,更是能力与责任的体现;两家兄弟商会虽成立不久,但种种创新的活动形式、独具特色的服务方式都值得学习借鉴;期待与各兄弟商会的进一步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