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召开 “会员之家”服务工作研讨会

创新服务,共促发展。

发布日期:16-03-03

“会员之家”是我商会面向广大商会成员的服务项目之一,主要目的就是充分汇聚、利用各地客商的优势资源,为广大会员提供信息咨询、资源对接、聚会联络、紧急援助等多方位的便利服务,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为继续发挥会员之家服务网点的积极作用,深入服务会员。32日下午,我商会各会员之家联络负责人齐聚广州会员之家挂牌网点——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广州增城区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召开2016年度会员之家工作研讨会,温彩蓉秘书长主持会议。

 

△温彩蓉秘书长主持会议

力求创新,共促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研讨会上,温彩蓉秘书长首先向各“会员之家”联络人送上新春祝福,并对大家一直以来为服务好会员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商会组织召开此次研讨会,主要是想增进大家的交流,一起分享工作经验,为新年度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做准备。

△陈大熊 金叶子度假酒店总经理

积极沟通 主动服务

作为此次会议协办方,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服务网点联络人陈大熊总经理率先发言,陈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挂牌服务网点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同时,陈总还表示,开展“会员之家”服务工作,不能等会员提需求才服务,而要积极作为,主动推送相关服务;只有化被动为主动,才能赢得会员的青睐。

△刘文武 广东省客家商会理事

转型升级 创新服务

在谈及“会员之家”服务内容时,来自惠州金华悦国际酒店服务网点的刘文武总经理,不讲客套,直抛干货。他表示,惠州虽被评为“优秀会员之家”,也确实为服务会员做出过很多努力,但工作内容主要还是停留在“吃、住、行”等基础便利服务,急需创新服务模式;并建议大家在提供商务出行便利的基础上,试着开拓政商沟通等利于会员企业发展的服务项目。

△张驰 中山市客家商会办公室主任

串点成面 联动服务

“会员之家”不单是一个服务网点,更是商会为广大会员提供的一个交流学习、联谊合作的平台。来自中山市服务网点及我商会团体会员中山市客家商会张驰主任表示,客家人比较内敛,要服务好会员,不能局限于一个点,要懂得借力助力,并建言加强各服务网点的联络交流,串点成面,展开联动服务。


△来自广州、惠州、珠海、梅州、中山、河源、东莞等“会员之家”服务网点联络人都踊跃发言,积极为“会员之家”创新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其实,除了密切“会员之家”服务网点之间交流,还需加强“会员之家”联络人与片区召集人的联系,使“会员之家”、“片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三点合一,避免重复工作,以最低成本最快最有效地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总结过去,探讨未来。来自各个网点的联络人都纷纷发言,或分享个人工作经验,或发表意见建议。就像一位联络人说的,提供不了解决办法,但也可以提供解决方式。商会及商会工作人员,都是立足会员,服务会员;只要大家用情用心,力求创新服务,共促发展,相信一定能做好新年度“会员之家”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