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求同存异 和合发展——发挥团体会员在我商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16-03-03

      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商会建设、创新会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带着这一系列问题,31日,我商会秘书处一行积极出访,先后走进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和深圳市大埔商会三家团体会员单位交流学习,受到各团体会员单位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我商会温彩蓉秘书长一行走访团体会员单位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

文化举旗 经济共融共生

     各团体会员同属客家团体,都兼顾着传承和发展客家文化的使命。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简称“促进会”)秘书长黄玉芳在介绍该会发展情况时表示,促进会以宁江文化为纽带,积极发挥各片区联谊会的自主性,通过组织法律知识培训、足球比赛、扶贫济困等文体慈善活动,很好地团结服务会员,使促进会会员企业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黄玉芳秘书长介绍“促进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要向省客家商会学习

     同时,黄玉芳秘书长表示,随着会员的增加及服务要求的提高,促进会也面临各社团组织相类似的发展瓶颈,并希望通过加强与省客家商会的交流沟通,互学共进,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


△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编印的《兴宁客家话选辑》“系有料”


求同存异 发挥团体会员优势资源

     基于地域及社团性质的不同,我商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在建设管理中存在相应的差异。但基本理念是共通的,都是立足和服务会员企业。

     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简称“研究会”)秘书长吴巧新表示,研究会的发展建设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新形势下如何确保会员参与研究会活动的热情不减,会务工作必须求新求变,要在危机中寻求转机、在紧迫中寻求突破。


△吴巧新秘书长畅言构建客属社团秘书长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各社团优势资源,互学共进

     而在谈及省客家商会的建设时,吴巧新秘书长表示,省客家商会立足面广,要加强与各团体会员的交流互动,积极发挥团体会员独特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客商事业。


△在我商会团体会员单位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馆合影


和合发展 共建客商大平台

     我商会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及各团体会员踊跃加入我商会,都是为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服务好客商企业,促进客商企业合作共赢,从而擦亮客商品牌。


△参观我商会团体会员单位深圳市大埔商会会馆


△黄勤力会长热情分享办会经验,并积极建言商会建设

     深圳市大埔商会会长黄勤力表示,省客家商会既具广泛性又具代表性,是客属社团组织的学习标杆,各团体会员应当突破地域局限,增进交流,互促共进;积极融入到大客商平台的建设中,才能真正体现“客家大家,四海一家”的大客家情谊。

△温彩蓉秘书长介绍商会新年度发展战略规划,并畅言各团体会员求同存异、和合发展,共谋客商事业

     团体会员作为我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会发展战略得以实施的中坚力量。在走访三家团体会员过程中,温彩蓉秘书长表示,团体会员可以说既是我商会会员,同时也应该是相互学习的兄弟社团;此次走访的三家团体会员各具特色和优势,很多办会理念和服务模式都值得借鉴。同时,温彩蓉秘书长还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各团体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商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