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跨境进口电商引爆投资热,物流供应链企业利好

发布日期:15-10-16

7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并透露将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相关试点范围和推广外贸新型商业模式的发展,跨境电商的热潮从去年蔓延至今,各路英豪纷纷进入蓝海掘金,不惜投巨资进入,希望能够抓住这新一波发展机遇。电子商务先行者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中国、苏宁易购等均已开通跨境购业务,后起之秀聚美优品、唯品会,新晋洋码头、网易考拉、顺丰海淘,传统线下商超百货集团华润万家、广百股份、天虹商场,服装企业广州百圆裤业纷纷通过战略投资、跨界并购、业务拓展的方式的进入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市场的火爆,对跨境物流企业来说是利好”,深圳转运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吴思憬如是说。

 

长期以来,我们在谈论跨境电商都是强调出口电商,而忽略了进口电商,出口电商主要是指出口价廉物美的中国制造产品到全世界国家;而进口电商主要是来自国外的品牌商和零售商通过电商渠道来开拓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这期间商品的跨国交易产生的物流需要物流企业来负责运输,深圳转运邦从事的就是跨境进口的物流供应链服务。

 

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的深圳转运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基因的一站式跨境物流供应链企业,主要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和品牌商,提供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顾问式综合物流服务,已在香港、美国、日本、澳洲等多个热点目标购物国设立海外仓,国内建设有3个大型仓储物流集散中心,布局全球的仓储总面积已超十万平方米,配合自主研发的全球云仓物流信息系统,已和上百家跨境进口电商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直接服务于几十万国内海淘人群,未来着眼于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个性化物流服务,深刻挖掘无障碍高效流转解决方案,实现货品流通的“转运全球”。今年3月转运邦已获得深圳汇卓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在持续半年的业务增长和扩张后,目前已有资本主动找上门,愿意参与到A轮融资中来,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和接触。其实跨境进口物流投资火热的背后,是近几年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的推动,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14年中国跨境进出口电商贸易总额为3.75万亿元人民币,跨境进口电商占比为12.7%,达到4762亿人民币。今年前5个月,前海湾保税港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个人物品清单超过200万票,总价值逾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0倍和5倍。1-6月,前海湾保税港区共备案进口电商68家;备案进口商品7082品种次,较去年全年增长2150%;累计入区货物340批次,较去年全年增长831%;入区货值3.3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全年增长1731%;完成订单并进口邮包204.09万单,较去年全年增长近4倍。

 

    “跨境电商在全球范围内尚属新兴事物,随之而来的城市物流产业升级和国际化则是必然途径,深圳正适时借助跨境电子商务从新型全球供应链中获得新的发展空间,对于企业来讲,积极参与到跨境电商的全球大潮中,努力抓住这一波商业机遇,为获得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重要意义。”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吴总这么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