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解读广田棋局: 立足西北宁夏完善全国布局 牵手“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15-09-18

“宁夏分公司是广田布局在西北的重要棋子,是广田开拓西北市场的先锋军,是广田践行‘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桥头堡!”9月13日,在广田股份宁夏分公司工作汇报会上,范志全董事长如是说。

9月10日-14日,广田股份董事长范志全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宁夏之行。从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视察指导2015中阿博览会广田特装展馆,到会谈多家合作伙伴,考察多个项目,以及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举行会谈,范董的行程满满当当。通过宁夏之行,广田股份完善全国布局,开启国际竞争的棋局,已现端倪。

一、2015中阿博览会圆满闭幕 广田股份满载而归

2015中阿博览会于9月10日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博览会是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广田股份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领军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上,展示了建筑装饰行业践行“一带一路”、拥抱互联网+、进军国际市场的探索和成就,收获了赞誉,更收获了信心。

图:范董与合作伙伴参观广田特装展馆。图为范董向客户演示“过家家”式的互联网家装新模式

图:范董与宁夏分公司总经理王有军参加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

图:广田定制精装新模式吸引了众多外籍嘉宾

图:3D打印的红色高跟鞋,让现场女士爱不释手

二、立足西北宁夏,完善全国布局

在宁夏分公司工作汇报会上,王有军总经理说:“宁分始终牢记使命,立足宁夏,开拓西北,完善广田全国布局。”事实上,广田股份在华南多年来稳居第一,而宁夏分公司则成为广田棋局中一颗重要棋子,承担着进军西北市场的重要使命。据悉,宁夏分公司目前已与十多个西北地区重大项目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洽谈,项目类型涵盖了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医院、清真寺等多种业务形态,项目地点包括了银川、西宁等主要城市,无论是在宁夏,青海,宁夏分公司的脚步始终踏实稳重。

在宁期间,范董还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多个优质项目,对宁夏分公司的后续营销作了明确切实的指示。

图:范董来到宁夏分公司视察指导

图:范董考察宁夏医疗康复产业园项目

三、牵手“一带一路”,开启国际竞争

广田股份立志打造国际一流综合集成服务商,此前,广田已在中东、东南亚、印度、南美等地区打造了多个经典工程。而宁夏在历史上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现已成为中国-阿拉伯国家高层对话、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地点。因此,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重要战略地位,将大大推进广田进军阿拉伯市场、开启国际竞争的步伐。

据悉,宁夏分公司王有军总经理此前已参与了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的赴非洲考察团。非洲国家既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的合唱者, 也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的主要成员国。非洲国家建筑市场的需求和发展空间巨大,从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契机上看,毋庸置疑,中国企业进军非洲建筑材料市场或与当地企业在建筑产业领域的合作,将获得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景十分看好。

本次宁夏之行,范董与承建迪拜帆船酒店的工程企业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中国建筑装饰企业如何“走出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建筑产业设计、施工技术输出、建材生产制造、建材市场销售以及产业工人培训等环节,面对国际市场环境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宁期间,范董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自治区商务厅何正荣厅长对广田股份实现高新技术化、推进传统装饰企业升级的举措十分赞赏,对广田股份践行“一带一路”、进军国际市场充满信心。何厅长说,宁夏作为丝绸之路的驿站,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阵地。宁夏将为广田股份这样的精英企业提供强力支持,助力广田股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

纵观本次宁夏之行,内外兼修,多方布局:对内支持指导宁夏分公司运营与发展,与商业伙伴进行交流,实地考察多个项目;对外与政府展开会谈赢得政策支持,与国际化建筑企业深入交流学习国际化经验。布局西北,进军国际,广田的棋局脉络分明。

图:范董与自治区商务厅何正荣厅长会谈

图:范董与投资非洲产业园建设的企业领导交流